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景晨:美丽的秋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35  《作文世界·小学版》 

  山东省枣庄沙河子小学 二年级 梁景晨

  秋天悄悄的来临了,枫树叶红通通的像一片火,柿子树上挂满了灯笼,苹果树笑弯了腰,梨树上也结出了清甜可口的果子,田野里的稻子金灿灿的,好似一块块黄金,农民伯伯笑成了一朵花。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小朋友和大雁唱着丰收的歌。

  秋天的白云像位魔术大师,时而变成一对恋人拥抱在一起,时而变成一群小动物在快乐地唱歌跳舞,时而变成一条条小鱼在高兴地畅游着,时而……咦,真有趣!

  啊!这真是多美的秋天啊!

  指导教师:孙炳鸾

  [简评]

  在习作中,小作者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把美丽的秋天描写得有声有色,充满诗情画意,“枫树叶红通通的像一片火……秋天的白云像位魔术师……”是比喻,形象而生动,不但色彩艳丽,还能让人展开丰富的联想。“苹果树笑弯了腰”是拟人,字里行间不仅充分表达出了小作者的真挚情感,也使习作充满了喜庆气氛,更具感染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