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舒彤:长阳巴山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36  《作文世界·小学版》 

  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 三年级 吴舒彤

  一到天晴的晚上,长阳广场上就响起了幽雅婉转的巴山舞曲,男女老少们纷纷涌向广场,和着乐曲跳起了欢乐的巴山舞。

  长阳巴山舞是由土家人喜闻乐见的民间古老的“跳丧”发展而来的。巴山舞分为“巴山摇”、“半边月”、“四合”、“双龙摆尾”、“风摆柳”、“喜鹊登枝”等六个种类。

  巴山舞曲旋律优美,节奏鲜明,舞蹈动作姿态各异,就拿“风摆柳”来说吧,手臂的摆动就像柳条在春风中舞动一样柔和,而“喜鹊登枝”的舞姿就像喜鹊在枝头上跳跃一样欢快……

  我最喜欢的是“风摆柳”,跳着跳着我仿佛变成了一棵柳树,在美丽的清江边,柳条在风中翩翩起舞,白云在空中飘荡,偶尔飞过一只白鹭……我不仅陶醉了。

  长阳人热爱生活,热爱巴山舞,哪里有长阳人哪里就会有巴山舞。巴山舞像早春的燕子飞旋在土家山寨,像七彩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土家人,像熊熊的篝火燃旺土家人的欢乐。如今,长阳巴山舞已经跳遍全中国,获得“东方迪斯科”的美誉,成为国家推广的体育舞蹈。

  我相信,明天,长阳巴山舞一定会走出国门,跳遍全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都爱上长阳土家巴山舞。

  指导老师:吴 瑕

  [阅读赏析]

  本文详细介绍了巴山舞的起源、种类、舞姿等等,读后令人向往。

  习作结构完整,重点突出。在六种巴山舞中,小作者重点介绍了“风摆柳”。“跳着跳着我仿佛变成了一棵柳树……”真是达到了物我两相忘的地步,小作者陶醉了,小读者也陶醉了,这是习作吸引人的地方。

  习作的字里行间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氛围,小作者用三个排比句,即“巴山舞像早春的燕子飞旋在土家山寨,像七彩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土家人,像熊熊的篝火燃旺土家人的欢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