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逸程:贪玩的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38  《作文世界·小学版》 

  上海市徐汇区向阳小学 四年级 胡逸程

  我叫胡逸程,在向阳小学上四年级,当一名中队干部。我有许多兴趣爱好,弹琴,跳拉丁舞,打篮球等等。别看我外表文静,其实我还很“野”呢,因为我会和男同学一起打篮球、踢足球。

  有一次,我和咱们班上的足球老将郭新圆踢足球。他先发球,只见他巧妙地用“虚晃一枪”的办法想过我,被我慧眼识破,轻松地断下了球,然后转过身朝前一脚,球就向他的球门滚去。他看见了连忙用脚拦住球踢了一个“外旋发球”,只见球腾空飞起,越过我的头顶,进了我的球门。第一局他胜利了。第二局我发现了他的弱点,朝他左脚一踢,他来不及提防,我趁这个大好时机,再朝他球门里踢一脚,第二局我胜出了。他已经知道了我厉害,第三局,他便耍起了花样。在我要抢他的球时,只听他大喊一声:“老师来了!”吓了我一跳,赶忙回身看。他就趁这一瞬间的机会,凌空抽射,球应声入门。第三局他赢了,看着我朝他呲牙咧齿的样,他得意地笑了。虽然他不光彩地“赢”了球,但是,他对我的球技倒是挺佩服的呢!

  你看,这就是我,一个能文能武的小女孩。

  [点石成金]

  本文是一篇写人的记叙文。在第一段中,小作者概括性地叙述了自己的性趣爱好以后,便紧扣习作题目“贪玩的我”,重点来写一次踢足球的经过,这样的结构安排还是比较合理可取的。在第二段中,小作者把踢球的过程写得轻松、活泼、有趣,特别是第三局的较量,充分表现出了小作者和同学之间那种斗智斗勇的经历,人物的能力和性格也在这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刻画。最后一段虽然是短短的一句话,却是作文的败笔。“一个能文能武的小女孩”。作文中小作者没有写到自己能文的具体内容,而且和题目也不符,如能改成“一个贪玩的小女孩”就通顺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