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垌:金茂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 14:39  《作文世界·小学版》 

  广东省顺德大良新城区嘉信西山小学 五年级 刘晓垌

  今天,是我旅游的第三天,我们到达了上海,准备夜游这个美丽的城市。

  首先我们去了南京路,然后坐着船游上海——看了东方明珠、花旗集团……最后到达金茂大厦。

  在去金茂大厦的路上,导游告诉我们大厦共有88层,但最令人惊讶的是那里的电梯l秒能上9米,上到88层只需45秒。哇!好神奇耶!

  当我坐着电梯上到88层时,我感受到了电梯的飞速。从88层往下看——好漂亮!简直是360度看到了上海。

  下面的灯全都开了,五颜六色,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世界。看,那东方明珠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多漂亮!看,那101层楼高的大厦,闪烁着耀眼的金黄色,那是多么突出、高贵呀!看,还有那……整个上海呈现在我们眼前。

  我在金茂大厦走着走着,有一个窗户出现在我眼前,好奇的我马上跑过去看个究竟。顿时,我头冒冷汗、双手颤抖、两脚发软、心跳加快,接着害怕的说:“哇……好……好高呀!”原来,那里专门是让人感受一下这栋楼的高度。刚才我看到了1到88层,显得好高、好高……所以才吓成这样!最后,我还买了纪念品,纪念这个美丽的城市!

  哇,今天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指导老师:郭丽萍

  [简评]

  “夜上海”一直是那么的神秘,令人神往。

  小作者在观察“夜上海”的时候,没像别人那样突出夜上海的夜景的美,她选取的视角很独特——电梯和窗户。

  在写电梯的时候,她重点突出了快!88层,一秒能上9米,88层只需45秒,确实很神奇!

  在写窗户的时候,她侧重写了可以看到88层楼景的窗户,看着这样的窗户,我想,不光是小作者,我们也都会吓一大跳的。

  写文章就是这样,写独特的,这才是真正让人感兴趣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