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锦涛:我给邻居贺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20:44  《作文世界·小学版》 

  浙江省慈溪市阳光实验学校 五年级 严锦涛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牛年的第一天。

  我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准备到邻居家去拜年呢!我打算在邻居家画幅画,当作新年的礼物!

  来到邻居家,我们先说了一些客套话,再次体会到“远亲不如近邻的含义。

  说完了客套话,我说:“叙叔,我能为您画幅画吗?这幅画就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你。”

  叔叔连连点头说:“好,好。画吧!”

  开始画了。我先轻描淡写,模模糊糊的画出了一个牛样子,再挥笔速描地将那一头牛画得更清楚、更明显,最后,我拿出黑笔连线,再拿出水彩笔和蜡笔,填上颜色。画上的牛好像在动一样,似乎有了生命一样。当画完这幅画时,我欣喜若狂地把画画的材料收拾了一下,再把画卷起郑重地交给叔叔,因为这是我新年的第一幅画。

  叔叔接过画时高兴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也笑着说了:“新年快乐”。

  [点石成金]

  本文是题材非常独特。给别人贺新年,人之常情是请客送礼说吉利话,而小作者却别出心裁,当场作画一幅“给邻居贺新年”,其中所包含的真挚情感不言而喻,习作把这一经过生动而细致地记录了下来,让我们有如见其人,如闻其声之感。

  不足之处是有的地方描写过于简单,如果能在第三自然段加上一些细节描写和风俗人情的描写,那么习作更具地方色彩,更有韵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