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如我是爸爸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20:57  《少年文艺》 
图为:内页插图

  唐 兵  

  1.维和部队

  唔,我嗅了一下,空气中有种诡秘的味道。

  宇智波佐助和四眼凑在一起,鬼鬼祟祟在密谋什么。

  这家伙因为喜欢《火影忍者》,给自己起了个外号叫宇智波佐助,那可是《火影忍者》里大受欢迎的角色,胖子四眼呢,则是他的铁杆跟班,两人上了五年级以后,就跟我莫名其妙地成了死对头。这会儿,他们把我的队员一个一个叫过去,嘀嘀咕咕。

  哼,背着我搞什么地下活动?我咬牙切齿地想,竟然想丢下我这个中队长!

  我佯装写作业,余光一刻不离开他们。终于,我忍不住了,看到美人鱼从那里回来,悄悄地喊:“过来———”美人鱼飘过来,一阵风,带着香气。

  “喂,叫你干什么?”我问。 

  “不干什么。”美人鱼打量着自己的手指尖,“瞧出来了吧?我搽了我妈的指甲油。”

  “瞧不出来。”我不客气地说。

  “哦,下回我搽大红的。”她撅起嘴。

  “喂,他们到底跟你说什么了?”我急道,在她胳膊上狠命一掐。

  “哎哟,他们不让说!”美人鱼这才把目光从纤纤十指上挪开。

  “连我也不能说?”

  “不能!”

  呸,两个混蛋、白痴、SJB(神经病),我八辈子没干好事才会认识你,哼,满身长疙瘩的臭癞蛤蟆,别叫我再看见你,看见你,就踩你,踩死你!

  我一边喷溅着口水,一边把头骄傲地扭向一边,君子不与小人为伍也!

  美人鱼“扑哧”笑出了声:“来,跟我来!”她二话不说拽起我就跑,径直拉到那两个混蛋白痴SJB面前,“喂,告诉你们,郝童童不参加,我也不参加!”她掷地有声地说。

  只见宇智波佐助瞪圆了眼,四眼的头发竖起来,这叫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很像我喜欢的星爷电影里的情景,三人憋足了劲拼命从眼中射出道道凶光,顿时六目相对,火花四溅。

  “你走路小心翻到阴沟里!”四眼说。

  “你说话小心咬了舌头变哑巴!”我也像只好斗的小母鸡。

  “你这个坏心眼的巫婆!”

  “你这个狗仗人势的家伙!”

  “哼哼,我这辈子最倒霉的就是和你同桌。”

  “嘻嘻,本人深有同感!”

  ……

  当战火愈燃愈烈之时,哈小东作为班长挺身而出了。

  “好啦好啦,统统给我休战!”哈小东跳上桌子,居高临下做出休战的手势,“冤家宜解不宜结,再说,好男不跟女斗!”他打着哈哈。这家伙是出名的和事佬,谁叫他是班长呢,班长的作用之一就是平息内战。

  “行了,我看所有的队员都得参加,一个也不能少!”哈小东做起裁判。

  “就是,人少有啥意思?”美人鱼说,她不客气地推了四眼一把,“就你小心眼!”

  四眼给推了个趔趄,垂下了脑袋。

  这家伙在我面前凶神恶煞,到了美人鱼跟前就成了哈巴狗!

  “喂,咱们可是说好的,我当司令,你当参谋长!”宇智波佐助急了,他提醒四眼。

  “我知道,可是……”他拿眼角去瞟美人鱼,美人鱼瞪着他,四眼吭哧吭哧说不出话来了。

  “什么司令参谋长?咱们只听队长的!”美人鱼说,用手指指我,意思是我是中队的第一指挥员,谁也别想抢我的位置。

  “不行,主意是我的,应该由我指挥!”宇智波佐助斩钉截铁地打断她。

  “既然是中队活动,就听队长的!”美人鱼反驳道。

  “不行!”

  “就这样!”

  “绝对不行!”

  “就这样就这样!”

  两个人的分贝越来越高,最后变成折磨人的尖声大叫。

  “Shut up!”哈小东捂住耳朵喊道,“你们这些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还没起事呢,就先内讧,抢着加官晋爵了!”

  “就是,一群乌合之众!”

  宇智波佐助和美人鱼不吱声了。

  “好了,快说说要干什么吧!”有人催促道。

  “我们在《品德与社会》课上不是学过联合国吗?我们还讨论过儿童权利公约,现在,我们准备像联合国一样组织自己的维和部队,维护我们儿童自己的权利!”宇智波佐助大声说,他已经有些急不可耐了,急不可耐地要告诉大家他的宏伟计划。

  “想法不错,到底要做些什么呢?”哈小东问。

  “嗯,我想……”他笑眯眯地看着大家,卖起关子,“我想从身边做起,首先我们的维和部队要维护好咱自个儿的权利,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这家伙吊起书袋来了,不过,我倒想听下去。

  “所以,本人仔细研究了《儿童权利公约》,发现所有的家长都在严重破坏我们的权利。现在,我们要立刻行动起来,和他们战斗,把属于我们的应有的权利夺回来。”

  “我……我也能参加吗?”小蔡同学怯怯地问,他说话有点儿磕巴。

  “你?”宇智波佐助得意地笑,“只能是编外的。”

  “编外也行。”小蔡同学说。

  所有的人似乎都被宇智波佐助的话煽动起来了,这家伙叫人刮目相看啊!

  “那么,你的第一个目标是什么?”哈小东好奇地问。

  “嗯,”宇智波佐助看向大家,目光在四眼身上停下来,“就从他开始。”

  “我?”四眼莫名其妙。

  “对啊,你不是一打游戏你老爸就抽你吗?那么,我们就从你老爸开始,把你玩游戏的权利夺回来。”

  “行吗?”四眼怀疑地问,“我老爸可没那么容易对付。”

  “等着瞧吧。”宇智波佐助说,自信满满。

  2.老鼠见了猫

  “喂,你是四眼他爸吗?”

  “四眼?”

  “对,就是施冬磊。” 宇智波佐助说,他在用他的手机给四眼他爸打电话。四眼是施冬磊的外号,因为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

  只听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警惕地问:“你是谁?”

  “我……”宇智波佐助咳嗽一声,故意用粗粗的嗓门道:“我是维和部队司令———宇智波佐助!”他郑重其事地介绍自己,得意洋洋。

  “什么?你说什么?”

  “就是和联合国一样的维和部队……”宇智波佐助想解释。

  可是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什么破玩意儿!老子没空陪你玩!”

  电话被粗鲁地挂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