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震:今天我主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14:38  一起学习乐园 

  今天中午,在妈妈的指导下,我试着煮了一顿午饭。

  为了降低主厨的难度,我和妈妈商量今天中午吃一顿久违的稀饭,下饭的菜是豆腐乳和袋装咸菜。

  我先打了一杯米倒进耳锅里,端到水池里去淘米。第一次淘米时,我用盛好米的锅接了半锅清水,然后用双手反复地搓米,只见清水渐渐地变成乳白色,然后倒掉乳白色的水。再接半锅清水,继续用双手反复搓米,最后才倒掉混浊的淘米水。

  接下来我往盛米的锅里倒进温水,水位设定在离耳锅锅沿一厘米的位置。然后把锅端到灶上,打燃灶上的火,把火开最到大,开始熬稀饭了。

  妈妈说熬稀饭时,米汤很容易溢出来,煮饭的人必须守在锅旁边。我就按照妈妈的话来做——守在锅旁边。没过几分钟,锅里的水开了,妈妈让我把火调小,这样,米汤就不容易溢出来了。我再用饭勺搅拌了一下锅里的米,只见米被煮得有些肥胀了。接下来每隔几分钟,我就搅拌一下锅里的米,生怕锅里的米粘在了锅底上。

  大约二十分钟的样子,一锅香喷喷的稀饭就熬好了。我关掉了火,请妈妈帮我把这锅稀饭端到了饭桌上。我和妈妈摆好碗筷,端来豆腐乳和咸菜。这样,午饭开始了。

  今天是我主厨,尽管是稀饭,我却觉得特别香。今天的午饭我一口气吃了五小碗!是不是太好吃了?哈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