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挤得快胶水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23:12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挤得快胶水瓶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乌沙小学  刘漪澜

  辅导老师  张杰志

  一次,上美术课制作贺卡,为了把贺卡装饰得漂亮一些需要用胶水。在使用胶水时无论我怎么挤,胶水下来的速度总是非常慢!怎样才能使胶水流出快一些呢?

  有一次,在使用涂改液时,我发现只要用手轻轻地摇一摇涂改液很容易地就把涂改液挤出来了,我很好奇。另外,在使用涂改液时里面总会发出一种声音。当天晚上,我早早地就做完了作业,闲着无聊就把涂改液瓶切成两半,当时我大吃一惊,原来涂改液里面有一个小铁球呀。我就想,如果把这个铁球放到胶水瓶里,那样胶水会不会挤得更快些呢?于是,我便买来了一瓶胶水,把这个铁球放进去,没想到这个办法真的很管用。

  作品点评:刘漪澜同学发明的这个挤得快胶水瓶,只要在胶水瓶里稍做改动就能够使胶水挤得更快,制作过程简单,但非常实用,是个很不错的小发明。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