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有了统一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8:51  法制日报 

  3月1日开学第一天,辽宁省沈阳市中小学校80余万学生共同观看了《中小学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光盘,同上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由地方部门编制贴近实际的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光盘在辽宁省还是第一次。

  据沈阳市综治办综合协调处处长李飞介绍,沈阳市开学第一课选择法制安全教育内容,旨在进一步落实沈阳市的“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犯罪”工程,也是开展平安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活动。

  李飞还说,本次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的最大亮点是由市综治办、市教育局联合编制了《中小学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光盘。为了提高光盘内容针对性,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心理特点将光盘内容共分四部分:小学(1-3年级)部分、小学(4-6年级)部分,初中部分和高中部分。同时为了增强光盘内容的亲和力和说服力,所有的拍摄内容都邀请了在校学生参与拍摄,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现身说法。

  学生们看了《中小学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光盘后感受颇深,都觉得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形势新颖、贴近实际、教育意义重大。沈阳市实验学校八年级十三班的李雪菲同学说:“我们在校学生不仅要学习好,而且要懂得如何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因为安全是创造良好学习环境的重要保障。今年开学第一课的法制安全教育光盘有如及时雨一样,让我们了解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安全常识。”

  同在沈阳市实验学校的徐东来同学说:“以前我们对于预防雷电、地震、火灾等灾害的常识了解很少,今天通过法制安全教育光盘,我了解了如何很多安全预防常识和遇到灾害时的一些紧急措施,这些对于我们来讲太重要了,我们不但开学第一课要学,而且日常生活中也要随时学习。”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