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父母高未必孩子也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9:25  上海家庭报 

  很多父母认为,自己是高个,孩子今后应该也不会矮。有关内分泌专家说,生长发育是有个体差异的,父母迟长,未必孩子也迟长。很多孩子小时候偏食、挑食,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弱多病,身高和体重有影响。而老人说以后会追回来的说法并不科学。事实上,孩子在生长的黄金期健康问题较多,都会阻碍他生长发育的进程,可能会出现父母虽然高,孩子却不高的现象。等父母醒悟过来,孩子的青春期已经结束了。

  还有些妈妈觉得女儿刚来月经,肯定还能长几年,所以对孩子的青春期生长发育的判断存在错误。其实,女孩来了月经,男孩开始遗精,就表明已经进入青春中后期了。这时要追赶同龄人的身高已经余地不太大。因此,提醒父母,一旦孩子在八九岁就有早熟迹象,应该及早带其就医,以免贻误最佳诊治时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