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本月演练安全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8:57  北京日报 

  为预防春季可能发生的山洪、暴雨、雷击、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和各类事故,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本月,各中小学、幼儿园将组织紧急疏散演练,各地还可根据气象和地质灾害预测信息适度调整学生上课时间或地点,确保师生安全。

  即日起,各校均需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尤其是强化防溺水教育,不仅要求学生不私自或结伴到水库、池塘等非游泳水域游泳,而且特别强调未成年人不要贸然救助落水同伴,要就近向成年人呼救,防止因盲目施救而导致群死事件。各地学校需在周边非游泳水域插挂警示标牌,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大雾、大雨等极端天气,教育部门要排查农村学校校舍、厕所、围墙以及消防、避雷、用水、用电、锅炉等设施的安全隐患。家长、学生坚决不搭乘“黑车”上下学。

  今年3月29日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将成为今年的主题。各校要教育学生有序上下楼、文明把路行,利用升旗、课间操、上下学等时间开展紧急疏散演练,各校还需开展针对宿舍区的突发演练,并确保演练时学生安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