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向同学收高息 应正确培养价值观

  “借1元钱,第二天就要还1.5元……”近日,新洲区一所小学的5年级小学生向同学收高利息,1元钱的借款两个月后变成16.5元。学校发现此事后,家长退还了孩子多收的钱。

  今年1月,5年级的男生园园(化名)找本班同学乐乐(化名)借了1元钱,用来买零食。3月份开学后,园园找到乐乐准备还钱,乐乐竟说每天要加收0.5元的利息,放寒假的那段时间除去,园园要还16.5元,园园虽然不高兴,但还是把钱交给了乐乐。

  此事被其他同学发现了,一封举报信投到校长信箱里。前日,该校校长得知此事后,十分震惊,他立即将两名孩子的家长请到学校。乐乐的妈妈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处理,退还了多收的15.5元。

  为何想到要收高利息?年仅11岁的乐乐称,是在电视剧里学到的。

  华中师范大学的严正教授表示,在现实生活中,想不让孩子沾染“细菌”是不可能的,关键是要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孩子有理财意识是值得肯定的,不要粗暴打压孩子的经济观念,应引导孩子学习正确的经济观。家长还应告诉孩子,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帮助,“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