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激素”食物别乱吃 会让孩子性早熟

  最近,玲玲妈妈一直反省着自己。原来,她在给5岁半的女儿玲玲洗澡时发现,女儿的乳房竟然已经鼓起来了。焦急地上医院检查,发现是因为她们母女都在服用的某种补血口服液惹的祸。

  “先天不足后天补”为了让自家宝贝长得更好,家长们给孩子吃的补品越来越高级,但儿科内分泌专家指出现在很多儿童性早熟都是吃出来的。专家提醒家长,健康的儿童只要正常饮食,经常参加锻炼就能获得良好的生长发育,对处于青春期发育的孩子,6~8岁女孩、7~10岁男孩,千万注意别长期滥吃补品。专家指出了以下常见的“高激素”食物,家长应尽量少给发育期的孩子吃:

  家禽脖子。禽肉中的一些激素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因此,长期吃鸡鸭鹅的颈部,就成了“促性早熟”的高危行为。

  反季节的水果。冬季的草莓、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和橙等,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因此也必须避免给孩子食用。

  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薯片等。高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牛初乳、蜂王浆、花粉制剂、鸡胚等补药也不要给孩子服用。牛初乳即是刚生完牛宝宝的牛妈妈头一周的乳汁,里面的促性腺素含量极高,对于婴幼儿可能没问题,但是对于接近青春期的孩子而言,其身体较为敏感,长期大量服用容易提早进入青春期。

  动物内脏。如果煲汤时连动物的内脏一起煲的话,其中的甲状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质就会析出进入汤内。另外,有些食物如雪蛤、冬虫夏草、人参,也都含有较高的促性腺素。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