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速干衣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4:45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快速干衣架

  山东省淄博市世纪英才外语学校四(4)班   杨 旭

  辅导老师  刘希涛

  平时我们洗衣服的时候,把衣服直接搭在晾衣架上,如果没有太阳或不通风,就会干得很慢。在科学课上,我们学过,加快蒸发时,可以采用加热、加强空气流动或增大蒸发面积等方法。我想,如果把晾衣架稍微改造一下,给搭在衣架上的衣服加强通风或加热风,这样衣服就可以干得更快了。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给了科学老师,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于是,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一起制作了这件作品。一试,果然很棒,强大的气流吹在我们的手上、脸上,我们露出了成功的喜悦。

  快速干衣架的构造是这样的:找来一个中空的圆筒,在上面打上一些小孔,然后再用一根塑料管,一端连接在圆筒上,另一端套在小吹风机上,并用胶带粘好,使它不漏气。这样,快速干衣架就做好了。通上电后,一股强大的气流就通过管子吹向我们所晾晒的衣服。

  我们平常都住宿在学校里,自己的袜子、小内衣等洗过后,想让它干得快点时,把它们搭在快速干衣架上就可以了,很快我们就能穿上干净的衣服或袜子了。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平时要多注意一些生活中的问题,当你解决了这些问题时,你的发明、创造就成功了。”我想:只要我们多观察、多思考,一定能制作出更多的发明与创造。

  作品点评:发明来自生活,来自我们对生活的细心观察和思考。杨旭同学发现衣服不容易干,于是,利用课堂上所学的非常简单的科学知识,设计制作了这种快速干衣架。其设计科学合理,有一定实用价值,值得推广。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