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秒表的多路演示会诊听诊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4:46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带秒表的多路演示会诊听诊

  四川省开江长岭中心校六(1)班  陈 佶

  辅导老师  雷宜武  陈大俊  陈代明

  我在学习五年级科学《人体心脏和血液循环》时,老师拿一个听诊器一次不能让几个同学同时听,用我们各自带的钟表计时也不一致。

  在医院,医生给病人看病时,我看见几个医生给一个病人会诊,第一个医生拿着听诊器听了,第二个又拿着听诊器听,第三个接着听。几个医生争议第一个医生听时超了,第三个医生听时不足。每个医生都需要听一次,病人非常痛苦,延误救治时间。

  我想:要是将秒表附在听诊器上,一个听头多路听筒,这样一来,可以给几个医生同时看一个病人的计时搭脉测心跳带来方便,节约时间,减少病人的痛苦。另外,在教学时可以同时让六个以上的学生同时听,计时也统一标准。

  于是,我在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开始制作。我将秒表附在听诊器上,经测试:几个人听一个人的心跳的声音效果一致,而且都能清晰地听到心跳的声音。另外,不需要更多的人听时也可以撤几路听筒,非常方便。

  作品点评:本作品制作方法简单,取材方便,造价低廉,易于操作,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具有推广价值。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