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合簸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4:47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组合簸箕

  浙江省海盐县向阳小学四(7)班  田 赫

  辅导老师  朱建华

  每当我们在打扫校园卫生时,总是为扫不完的落叶发愁。往往是刚扫好了这堆,又吹乱了那堆。要不就是手里随时提着垃圾袋,还要带上簸箕和扫把。能不能少带一样工具呢?能不能不让树叶从簸箕里吹出来呢?我就想到了把簸箕和垃圾袋合二为一,这就是防风垃圾收集器。它由簸箕和垃圾袋组成,它们之间是连通的,并在垃圾袋的下方垫有一块塑料,以防垃圾袋拖坏,扫好的垃圾可以直接进入垃圾袋,垃圾装满时,只要轻轻按下簸箕上的卡扣,取下已装满垃圾的垃圾袋,换上一个新的垃圾袋就可以了。这样一来,一个人就可以打扫卫生了,不像以前需要2个人,一个拿簸箕,一个拿垃圾袋。

  作品点评:其实发明并不神秘,只要针对我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开动脑筋并动手加以解决,就能搞出好的发明来。田赫同学的这项小发明就是将簸箕和垃圾袋组合在了一起,非常实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