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改方案将出台学前教育暂难入义务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8:27  京华时报 

  昨天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二轮征求意见阶段的最后一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透露,规划纲要正式文本会在今年出台。

  截至昨天下午,教育部征求意见平台上共有近18000条意见和建议,其中学前教育方面的建议最多,高达近4000条。网友最大的希望是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最大的意见是学前教育费用太高。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说,征求意见结束后,课题组专家将根据收到的建议对目前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和完善。近几天教育部将会对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的大体情况向社会进行总结性公布。

  针对网友建议的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问题,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袁振国曾表示,就现阶段来说,我国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暂时是没有可能性的,因为我国义务教育刚刚实现基本普及,现在是巩固义务教育成果的时期。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