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梅戏越剧豫剧和评剧等成小升初特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9:13  北京晨报 

  今年小升初,除了传统京剧外,包括黄梅戏、越剧、豫剧和评剧等地方剧种首次进入海淀区艺术特长项目名单。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也是黄梅戏等剧种第一次入围本市小升初特长。部分区县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不仅特长生测试更为严格,而且利用特长进行跨区招生也受到进一步限制。

  据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将鼓励学校开设更多类型的传统戏种,目前包括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20中、19中等多所中学都可招收京剧、黄梅戏等多种剧种的艺术特长生。

  记者从海淀、朝阳等区县获悉,今年小升初特长生测试运作更为严格规范。今年海淀小升初体育特长生将安排全区统一测试,现场录取。该区艺术特长生仍将由各校组织专家组测试,但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区教委将对学校的专家组名单进行统一审核把关,如发现评委资格存在问题,将建议学校更换评委。今年朝阳区要求小升初特长生测试后当天公布成绩,如考生或家长对成绩不满,则可当天提出核实申请。

  海淀等部分区县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升初艺术特长生招生将以本区学生为主,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特长生跨区流动的限制。金帆艺术团和金鹏科技团承办校将有资格招收跨区学生,但比例会被严格限定。

  据悉,海淀区艺术、科技特长生今年计划招收1400余人,其中20余所学校拥有跨区招收艺术特长生的资格,比例预计限制在10%左右。今年朝阳区预计招收1000余名特长生,其中体育特长生比例将有所增加。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