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中小学配专业保安外会擒拿内会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28  华龙网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凶杀案为校园安全敲响了警钟,特别是对学校门卫、保安的配置和管理。这事还触动着住在石桥铺附近的李宏一家。

  “儿子刚上小学五年级,本来从四年级开始,就没再接送了。”李宏说,看到南平实验小学凶杀案的报道后,又开始每天接送孩子了。因为孩子学校的门卫都快六十岁了,在放学的时候,还经常看不到人。

  哪些保安会被“请退”?

  (年龄45岁以上,不适合做保安的人)

  为了让学校的保安,都能成为孩子们真正的“保护神”,沙坪坝区教委开展了“专业保安进校园”活动,让年轻力壮、身手不凡的保安更好地为孩子们服务。

  昨天,沙坪坝区教委表示,近期将清理区属86所中小学的保安,凡是年龄在45岁以上的保安和不适合做保安的人员,都会被请退。

  沙坪坝区教委保卫科负责人说,近期经过对全市中小学调查,大型的、人数多的重点中小学,都是请专业保安或退伍军人来担任保安。对于人少的学校,为了降低成本,就是请的临时工或做清洁的人员来兼职。

  怎样的保安才算“合格”?

  (身体素质好,有很强的应变能力和爱心,还要会一定的医疗急救和保健常识)

  那怎样的保安才算“合格”呢?该负责人说,校园保安擒拿格斗不一定样样精通,但一定要有处理暴力事件、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所以,校园保安身体素质好是首要条件,会些拳脚功夫,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们。

  “在有了保护孩子们的能力后,校园保安还应有爱心。”该负责人说,这是校园保安思想素质的第一要求!因为面对的是学生群体,校园保安,不能像保镖那样严肃,应有亲和力,愿意与学生交流。这样,当学生遇到困难时,才会想到找保安求助。

  沙区教委还要求,新进的校园保安在学生或家长遇到困难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都要尽力提供帮助。所以,校园保安还应具有一定的医疗急救和保健常识,甚至在培训时,还会给保安上中小学心理课。

  所以,家长们以后可以告诉孩子,在学校遇到困难时,除了找老师还可以向保安求助。

  “合格”保安还应具备些什么?

  (经常留意接送孩子的家长面貌,筛选出陌生面孔,甚至上前询问)

  “如果你不是常接送孩子,有一天去接孩子时,被学校保安询问,你千万别介意,他这是在为你家孩子的安全负责。”沙区保卫科负责人说,校园保安的工作还是“有心”的工作。他们在工作中,还应留意并逐步熟悉经常接送孩子的家长面貌,筛选出陌生面孔,并加以注意,甚至上前询问。

  你对保安还有什么要求

  快打电话说出你的建议

  区公安分局的区保安公司下设“教育保安大队”,专门为学校挑选、培训保安。这学期,区公安、教育部门将招聘首批校园保安。两部门还将根据基本要求,制定出一个校园保安的行为准则。让专业保安进校园,逐步在全区86所区属中小学中全覆盖。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