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上海户籍儿童入公立幼儿园实行积分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8:28  中国新闻网 

  如何缓解上海学龄前儿童入园高峰?政府如何提供更好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记者今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多形式、多渠道缓解学龄前儿童入园紧张问题。

  据了解,上海教育部门或将计划非上海市户籍人士子女申请公办幼儿园时实行积分制。有关人士透露,上海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的相关政策将根据家长在上海居住时间长短、纳税情况、技术职称及技术等级、有无犯罪记录和计划生育执行情况等标准进行量化排序,优先批准积分高的非上海户籍学前教育适龄儿童进入公办幼儿园的申请。

  上海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门还将努力继续新增幼儿园,在提供充足一级、二级等幼儿园的基础上,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看护点,并提供民办幼儿园、公办示范幼儿园等多种可选资源。

  据悉,2009年,上海在幼儿童超过35万名,其中非上海户籍人口近三成,达9万余人。据预测,未来学前高峰上海幼儿园3个年级适龄儿童将达50万,其中,公办、民办幼儿园可吸收45万人。该负责人表示,相关制度实行还将听取社会各方建议,并采用一系列、多角度的标准进行认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