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学打架 “飞”来板凳砸晕苦读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8:46  华龙网 

  同学打架时,他坐在一旁做作业,不料打架的同学拿起东西互砸,空中“飞”来的一根板凳正好砸中他的头部。昨日,躺在新桥医院病房里的15岁男孩黄健仍然疼得说不出话来。

  “飞”来板凳砸中他

  “孩子伤得太重了,已经做了一次开颅手术,接下来还有一次大型手术等着他。”昨日上午,在新桥医院外科病房里,父亲黄国强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儿子缠满纱布的头。

  面部浮肿的黄健打完针后勉强睡下了,不时又会被阵发性的疼痛弄醒。

  看着儿子,父亲很心疼,“他每晚几乎都疼得睡不着觉,我们看了既心疼又着急。”

  说起孩子受伤的始末,黄国强用“天降横祸”来形容。15岁的黄健,就读于梁平县合兴中学初二年级,3月22日上午,他和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到校复习功课,“刚进教室没多久,大约8点半的样子,从楼下跑来了4个初一年级的同学,跑到教室外面叫嚷着要打我儿子班上的另一个叫陈元的男同学。”

  黄国强说,教室里的这名男同学与外面的4人对骂起来,越吵越厉害,“当时教室里的其他同学怕惹事都没管,黄健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继续复习。”

  双方争吵了几分钟后,4名初一年级的男同学冲进教室要打架,“其中一个叫易超的男生跑进教室,随手抓起一根板凳朝陈元扔来,陈元一躲开,板凳刚好砸到我儿子的头上,孩子顿时就晕了过去。”

  黄健随即被老师和同学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遇到类似情况快报告老师

  “儿子的伤势太重,我们随后把他转院到了新桥医院。”黄国强说,春节后他便和妻子到乌鲁木齐上班,儿子在家与奶奶一起居住。接到老母亲电话获知儿子出了事,夫妻俩坐飞机回了老家。

  转入新桥医院的黄健被诊断为:颅脑重度损伤,头骨严重粉碎性骨折,“第一次开颅手术已经做了,前后已经花了近4万元,好歹总算保住了儿子的命,接下来的第二次手术,医生说必须在本月内进行。”

  黄国强说,儿子成绩很好,还是班上的副班长,受伤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如今已经停课治疗的黄健也会自己拿起书自学,但看不到几分钟便又会头疼得厉害,“治疗花掉了全家的所有积蓄,我们已经开始四处举债,打伤孩子的那名同学家长表示家庭贫困,拿不出治疗费。”

  “我当时以为他们打架不关我的事,所以就在座位上坐着看书,没想到会真的打起来,还会砸到我。”苏醒后的黄健说,以前老师也曾教育过大家要远离危险,学会自我保护,但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当时自己所坐的座位,距离双方争吵的位置仅半米远,发怒的低年级同学拿起板凳扔向同班的同学时,板凳直接从右边砸了过来,误伤了自己,“如果知道会这样,我应该躲开或者去报告老师。”

  黄国强也想就孩子的意外受伤给同龄的孩子们提个醒,“遇到类似的情况,应该远离双方对峙的区域,及时报告老师,杜绝危险的出现。”

  律师:学校也应担责

  昨日下午,记者与梁平合兴中学取得联系。

  校长表示,学生打架导致同学无辜受伤,学校对此事相当重视,已组织当事双方家长进行了两次调解,并报警交由警方调查处理,针对受伤学生家庭困难等情况,学校已借支1万元作为治疗费用,但伤人的学生家长表示,虽然愿意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家庭困难无法支付,对此,学校将进一步协调处理。

  重庆立源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万平表示,此事的责任划分应该一分为二,首先,扔板凳致人受伤的那名学生及其监护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若不对治疗费用进行赔付,受害的孩子家长可起诉。

  此外,事件发生在学校内,学校对未成年人担负着管理和保护的义务,此事也暴露出学校未尽到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学生在校园内遭受人身损害,学校也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