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儿童学前教育费用7成由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教育委员副主任尹后庆6日表示,目前上海政府承担生均学前教育费用近70%,大大高于中国平均水平。他表示。政府今后还将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在学前教育成本中所分担中比重。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共意见稿),近来均在公示。 学前教育费用太高、希望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成为民众关注最多的问题之一。一些网友甚至发帖称,每年花在学前教育上的费用已过万元,超过了国内大部分大学一年的学费。

  对此,尹后庆表示,目前,国家在学前教育费用方面并没有统一规定,若地方政府相关财政投资较少,民众所需承担的部分就会较多。而中国对于公办大学学费问题早已出台相关政策,规定民众所付的费用应低于大学教育成本的25%,其余大部分费用则由国家承担。因此,民众所付大学学费其实并非大学教育的全部成本。

  尹后庆指出,所谓学前教育收费高的幼儿园多为民办幼儿园或公办示范性幼儿园。这些幼儿园比较鲜明的办园特色和服务特点,使其超出了基本收费服务标准,因此教育成本较高。他说,不少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仍选择让自己的孩子进入上述高资费幼儿园就读,而不得不承担民办幼儿园全部成本或公办示范性幼儿园超出政府承担的部分成本。

  这位教委负责人透露,虽然目前民办幼儿园在收费过程中完全自行决定成本,但是,有关部门接下来将对民办幼儿园成本的核算加强指导监督,以此保证其收费与所提供的服务相符。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