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民办校大多不扩招将迎来招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0:11  东北网 

  2010年,哈尔滨市教育行政部门将全面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公助学校清理规范任务。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民办校招生将升温。而记者采访中获悉,受师资和校舍等因素影响,民办校今年不会扩招。

  普遍不扩招

  小学升初中时报名最火的民办校要数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每年都吸引数千名学生报名。据该校初中部校长高春芝介绍,得知民办公助校要全部取消的消息后,许多家长都想把孩子送到民办校学习。目前学校有14个毕业班级,这14个班级的学生毕业后,学校计划自主招收初一新生还是14个班,不扩大招生规模。因为学校师资有限,教室也不足。

  德强学校初中部今年计划自主招生500名,与去年相比没什么变化。

  招生要升温

  哈市第六十中学校长刘亚萍分析说,由于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有需求,所以民办公助校取消后,民办校招生必然会升温。民办校不扩招的话就会在众多生源中挑选优秀学生,生源质量会得到提高。但选择民办校的学生毕竟有限,大多数生源还会就近入学,这样下去生源分布就会逐渐均衡,有利于教育发展。

  择校要慎重

  家长李芳苦恼地说,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学奥数、补英语,为的就是“小升初”的时候能选择一所好初中,但现在只能选择民办校了。

  哈市新阳中学校长孙宁说,进入普通高中一样有进入重点高中学习的机会。去年哈市首次在省重点高中实行配额生政策,因获得配额生指标,已有多名普通学校的学生被省重点高中录取。由于热门民办校生源质量较高,普通学生很难获得重点高中的配额指标,家长在给孩子选民办校时应慎重,一定要结合孩子实际,不可盲目。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