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为打工子弟建临时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4:39  北京日报 

  本月,各个区县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都会摆上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政策宣传卡和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卡,来京务工人员在办理暂住证的同时,就可以为一同来京的孩子登记,所在区县教委就有义务安排持卡儿童进入公办校接受义务教育。“登记卡将为随迁子女建立临时学籍奠定基础。”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有超过40万流动儿童就读,其中68%的孩子在公办中小学就读,在经审批的正规打工子弟学校就读的学生达到5.2万人左右,其余孩子要么未入学,要么在未经审批的打工子弟学校就读。目前,仅在公办校借读的流动儿童纳入到全市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其余流动儿童并未统一管理。这使得在未经审批学校就读的孩子没有接受义务教育的记录,因而在入学、小升初等各个环节上存在诸多不便。

  4月23日前,各区县将完成对辖区内自办校学生信息登记工作,并建立随迁子女基本信息数据库。登记卡编号为8位,其中前两位为区县代码,后6位按照自然顺序依次排列。如朝阳区学生起始编号应为05000001,海淀区学生起始编号应为08000001。学生在本区县内学校间转学,编号不变。跨区县转学,需重新编号。

  各区县将逐校逐人登记,将学生基本信息统一录入《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临时学籍登记表》。登记表中学生信息须与登记卡一致。登记信息完毕后,由学校统一保管。此次向随迁子女发放宣传卡和登记卡,将使本市实现对流动儿童学籍管理的全覆盖,流动儿童只要持卡,就可以在所居住区县登记入读公办校。如果流动儿童居住地发生变化,还可以持卡转学,就近入学,并在登记卡背面做好信息变更登记。市教委要求各公办校积极接收持卡流动儿童入学,如有困难,也要登记好学生信息,由区县教委协调解决,不得拒收或置之不理。此外,每年春秋季开学,各区县还需定期上报临时学籍登记表信息和数据。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