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员提出广州应率先推行12年义务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8:58  南方都市报 

  “有的经济基础不太好的区都进行12年义务教育,读高中不再交学费了,为什么大广州不能在全国率先实 现1 2年 义 务 教育?”昨天下午,在政协的分组讨论上,教育界别的委员提出,在今年政协工作报告中关于2010年要推进的工作件件都关乎改善民生,惟独少了教育这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委员李社荣建议政府多办实事,教育应该跟医疗、住房一样,不可或缺。

  “迎亚运是国家的重点工程,在政协2010年的工作安排上处于第一位。现在到处修路,各种道路不管好坏都在修建,到处‘穿衣戴帽’工程,投入惊人,但是如果拿出一小部分钱出来支持教育,不知道能建成多少学校了?”李社荣说,看到报纸上说增城现在进行12年义务教育了,增城的经济实力在广州12个区(县级市)中排名多少,大家心中都有数。“为何增城做得了的事,广州其他区办不到?有的区方圆十几里都在热火朝天地搞亚运工程,投入上百亿!”李社荣呼吁,广州应率先在全国实现12年义务教育,高中不再收学费了,对老百姓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好事。国际形象要有,但是改善民生也不能忘。

  “解决道路交通堵塞、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件件都关乎民生,可就是没有教育。”对于李社荣的观点,委员王实玲也有同感。她认为政协2010年的工作安排在改善民生方面确实列举了很多,但是教育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目前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化问题仍未解决,择校热一直都难以消除。

  委员张强说,有些关于发展教育的提案走了一圈,最后又回到了教育局。“有些问题是教育局本身解决不了,才有提案要求政府来解决的,现在这种情况,最终还是解决不了。”张强表示,社会发展过程中,文化建设和城市管理、城市建设一样重要,关于教育的方方面面还是要引起相当的重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