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叫停“假民校”推进义务教育的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9:02  新华网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了解到,为推进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公平,今年5月1日前,省内所有“公办招牌、民办收费”的“假民校”将按“非公即民”的原则确定改制方向。

  “假民校”是教育界对改制学校的别称,它指的是公办学校办的民办学校。一边和公办学校一样利用国有资源,一边又和民办学校一样收取高额学费,名校办民校因享有国有资源的同时收取高额学费而备受争议。江苏省此次改制学校的去向是“非公即民”,即对于债务相对较少、运行比较健康的学校,可以将其收回改办为公办学校;对不能收回改为公办的学校,则按照有关规定,使其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民办学校。

  江苏教育厅负责人介绍:“为在改制中保障学生权益,‘假民校’规范为公办学校的,原提前收取、但学生未读满年限的费用一般将予退还,也可根据招生时的约定进行妥善处理。对不愿在规范为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