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功能簸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3:46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多功能簸箕

  北京市崇文区青少年科技馆  曹澍名  买唯佳

  辅导老师  刘辰彬

  通常用普通带长把的笤帚簸箕扫地,经常出现扬尘和垃圾从簸箕里掉出的现象,而其在角落有障碍物时很暗,不容易看清地面上的脏东西。为了克服上述缺点,我们设计了一个能喷水、又能随意开关的垃圾盒,避免尘土飞扬,又能收集垃圾,在黑暗角落能照明的簸箕。

  多功能簸箕是对普通白铁长把笤帚簸箕的改进:

  1.盖子:簸箕的盖子分前后两部分。后部与下边的簸箕固定在一起,前部分可活动,二者用合页结构连接,可以开关。活动部分是两层,内装自制的喷水口和连接水瓶与喷水口的塑料管。活动盖子上立着一个与前后盖各成一定角度的长把。

  2.长把:(1)长把管子下端固定在活动盖子的后部,距下端2厘米处分成上下两段,上段可前后活动,向后时控制在一定的位置上,斜立,开启前盖。(2)长把的上端设计一个三通,下口接长把,上口接弧形的手握的地方,另一口与长把内塑料管铸在一起,呈螺纹状,拧上水瓶。

  3.喷水:(1)装水瓶子是矿泉水瓶切掉瓶底,铸上饮水机的开关和另一个矿泉水瓶的瓶口,作为开关及把瓶子拧在长把上。(2)水瓶上口改成上弯的弧形,用来灌水。

  4.照明灯:在长把的底部放一组电池,在长把的上部手扶的地方装一个开关,在长把底部放一组LED灯,在看不清的地方可以打开灯照明,方便清扫。

  6.在垃圾收集盒的上方放一个垃圾桶,这样可以将日常垃圾放入桶中,节约空间。

  北京市崇文区小发明比赛一等奖

  作品点评:扫帚簸箕是我们打扫卫生经常要使用的,但它也存在一些缺点。曹澍名和买唯佳两位同学在普通扫帚簸箕的基础上增加了喷水、照明等功能,使其更加方便、实用,具有推广价值。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