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思维:昆虫读书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1:02  一起学习乐园 

  “要开会啦,要开会啦!”萤火虫连夜发通知,一边叫喊着。“原来是开昆虫读书会啦!要介绍正确读书方法。”蚂蚁看着通知说:“是在明天下午在昆虫大草坪举行。”“是吗!那我也去介绍介绍!”蝴蝶高兴地说。 

   下午还没到,大草坪已是挤得黑压压的一片了。蚂蚁是排着整齐的队伍来的。螳螂带来了两把大刀,蜻蜓是驾着“小飞机”来的,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蝴蝶姑娘也飞来了…… 

  “昆虫渎书大会现在开始。”金龟子大声宣布,“先由蝴蝶小姐介绍经验”,蝴蝶姑娘满脸通红地站起来,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也没什么经验,只不过继承家庭的传统‘蝴蝶挑花式’罢了,还是我给大家解释一下把!‘蝴蝶挑花式’读书法就是挑自己喜欢的书看。”蝴蝶解释着说。“哦,原来是着样。”大伙恍然大悟。 

  “好了,第二位是蜻蜓姑娘介绍。”金龟子大声说。“我读书的速度最快,你们都比不上我!”蜻蜓自豪地说。“我一本书不到一分钟就看完了。我是从这儿跳到那儿跳着看的,这叫做‘蜻蜓点水式’读书法。”“那你最感兴趣的是哪本书呢?他讲的是什么呢?”金龟子追问着。“这……”一连串的问题把蜻蜓姑娘问得哑口不言。 

  “我可跟你们不一样,我读书可慢了,一个字一个字的辨认,一天才看完一张纸。”蚂蚁对大家说,“这就叫‘蚂蚁辨字法式’读书法。” 

   “我来说几句。”一直没吭声的蜜蜂飞起来说,“我认为读书不应该挑拣,只要是有益的,就要多看,读书应该认真,不能囫囵吞枣;读书要反复思考,认真做笔记,一点一滴地积累知识,这就是我的‘蜜蜂酿蜜式’读书法。” 

   “好,时间到了,现在我们从投票方式来决定谁的读书方法最好。” 

    投票结果出来了,蜜蜂以多票得了金灿灿的奖章,上面刻着“最佳读书法”。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