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花池建“驼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5:37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图为:我为花池建“驼峰”

  江苏省兴化市安丰初级中学三(1)班   刘润丽

  辅导老师     杨俊佩

  每当准备放假,特别是放长假时,就会望着门前阳台花池中可爱的花草犯愁:假期里如何给花草浇水施肥?为此,我们想了很多很多,想到人们修建水库灌溉农田;沙漠里骆驼用驼峰存贮水分和养料,以适应干旱生活……围绕如何把水和肥料存贮起来,再慢慢释放出来供花草吸收,同学们展开了广泛的调查与探究。大多数同学想出了用打吊针的形式来给花草慢慢地提供水、肥,而我却想模拟骆驼驼峰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一直想不出好的实施办法。

  在一次洗衣服时,我不慎把袖口浸湿了,过了一会儿水沿着衣袖上升,连臂弯处都湿了,我不禁说:“有了!”灯中的酒精、煤油能沿灯芯上升,瓶中的水也能沿纺织物慢慢地上升,而且水分子上升运动的快慢与温度和湿度有关,环境温度越高,湿度越小,水分子上升就快,反之则变慢;当下雨水分过多时还会返回到贮水瓶中。于是,我找来了瓶口较大(便于向瓶内注水),容积适当的可乐瓶子,在瓶肩处打4~5个直径约0.8厘米的小孔,找来一些长棉布条或纱布条,剪成长30~40厘米,把其一端从小孔插入到瓶底,再把瓶子埋到花池中的土壤里,瓶口露出地面,布条埋入花池土壤表层里,从瓶口注入水和适量的肥料,这样花池的“驼峰”就建成了,大家不妨试一试!

  “我想我做”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