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之窗:穿过“死亡角”,智商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6:48  《小爱迪生》 

  【神奇之窗】2010年06月下    4P 

  本栏目内容选自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之《中国孩子最不可思议的345个世界奥秘》。《小爱迪生》被授予独家选载权。

  穿过“死亡角”,智商大增

  百慕大三角是世界闻名的“死亡角”,许多飞机、轮船在此失踪,连痕迹都找不到。但有一对年轻夫妇在经过这一神秘地带后,竟然智商大增。

  这对瑞典夫妇名叫卡尔·威斯汀和奥丽佳。1989年1月,他俩驾驶一艘游艇前往巴哈马斯岛。当游艇驶到距该岛东北约240千米时,引擎神秘地失去了动力,船逐渐漂入百慕大三角海区。

  在迷雾中,有一种甜甜的香味飘过来,数分钟后,威斯汀和奥丽佳远离了迷雾,游艇的引擎又突然恢复工作了。而他们则感觉像是从另一个世界返回地球似的。

  游艇到达巴哈马斯,他俩住进酒店后,奇迹发生了:原来只懂瑞典文的威斯汀,可以流利地念法文杂志,而奥丽佳则能马上做出1 6位数的乘法,简直是个数学天才。以后威斯汀又学了17国文字,成了一名杰出的语言学家。

  经专家测试,发现他们的智商大增,威斯汀的智商由110增加到185,而奥丽佳的智商则由122增加到了205。

  图说:

  是百慕大让我掌握了17国文字。

  是百慕大让我做出了16位数乘法。

  用“休眠”抵抗干旱

  沙漠里的某些植物在缺水时能够暂时休眠,停止一切生命活动。例如,万年青以及与蕨纲和木贼纲同种的植物,在缺水的时候会卷成灰色的、干燥的小球,但只要给它浇上一点水,植株就会慢慢地舒展开来,重新恢复为绿色植物。这样的植物目前已知的约有30种。

  英国植物学家皮捷尔·斯科特从南非的一种植物中提取了这种基因——它能够使植株“干燥休眠”——并把它移植到几种常见的室内植物上。这样一来,住宅的主人就可以安心地去外地度假了,而“在家”的室内植物不会因为没有及时浇水而死亡。斯科特的下一步计划是把这种基因移植到农作物上去,使它们能够抵抗干旱且不受伤害。

  图说:

  两个月没见,照样精神焕发。

  我是旱不死的。

  见证大地成长的雷蛋

  在美国,人们都喜欢收藏矿石。奥瑞冈州甚至立法,将“雷蛋”作为该州的“州石”。全美其他州的矿石爱好者,都喜欢跑到奥瑞冈去采挖独特的雷蛋,作为永久的纪念。

  雷蛋的外表十分丑陋,好似一团坚硬的泥巴球,但它是标准的“败絮其外,金玉其内”。剖开雷蛋你就会惊喜地发现,石头中心包藏着美丽的蛋白石、水晶及玛瑙结晶。

  如果切剖位置适宜,雷蛋还会给你更多惊喜:有的会呈现出类似树枝、海藻和羽毛般的美丽结晶;有的还包藏着数百年前的地下水,从红、黄、蓝到白各种色泽都有。

  除此之外,雷蛋更是大地亿万年成长岁月的见证。它们大小不一,小的不到30克,大的可重达几吨。人们收藏的雷蛋,直径一般都在5-15厘米之间。

  美丽的雷蛋可以用来做装饰品、笔架、书座等,即便是单独赏玩,也让人爱不释手。

  图说:

  没人比我了解大地。

  年轮,人也有哦

  大家都知道,树木生长有年轮,要是说人类的生长也有年轮,你信吗?人类真的有年轮,就在双手和大脑中,但用肉眼是无法看到的,它需要通过检测设备才能知晓。

  人的手有28块骨头,它们的发育有严格的时间界限,通过X光机就可以看到手骨的发育情况,并能以此准确地判定人的年龄,即通常所称的“骨龄”。体育界常用这种方法来规范比赛的年龄条件和选择运动员,另外在侦查案件和考古研究上也常用这种方法。

  人的大脑中也有年轮,它可以用音波来测定。当音波的频率和人的年龄相吻合时,就会出现特别的反应;反之,就没有这种反应。将这种反应接到计算机的荧光屏上,就可以准确判断人的真实年龄了。

  图说:

  人也有年轮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