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之窗:一笑笑了五年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8:13  《小爱迪生》 
图为:内页插图

  【神奇之窗】2010年07月下    4P 

  本栏目内容选自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之《中国孩子最不可思议的345个世界奥秘》。《小爱迪生》被授予独家选载权。

  一笑笑了五年多

  美国人卡比·米契逊,曾是一名海军士兵。1954年,年轻的卡比·米契逊在看连环画时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起初,家人都觉得他笑起来很逗人喜欢,也就没有在意,但过了5分钟后,他仍然不停地哈哈大笑。

  这下,家里的人都慌了神,手忙脚乱地拍他的背,往他头上淋冷水,但都没有效果。那一次,卡比一直笑了十几个小时。而医学专家也检查不出他到底患了什么病,反正他一睡着就没事,一醒过来就哈哈大笑。

  不过,卡比·米契逊却因笑而发了财。他录了许多笑声唱片,颇为畅销。有些电视剧需要观众笑时,就聘请他去笑。他笑个不停,而且决不是强颜欢笑,愉快的气氛感染了成千上万的观众,效果甚佳。

  5年之后,他的怪病忽然自愈,想笑反而不容易笑了。

  卡比·米契逊的笑声唱片至今仍被美国一些电视台和广播电台采用。

  图说:

  哈哈哈,笑死我了!

  大海捞针?办得到哦

  大海捞针?这似乎从来都只是不可能实现的一种“妄想”。但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或许今后,这种“妄想”真的可以变成现实。

  英国公布的一项专利技术,将有助于改进海底搜索工作的成效,使海底搜索工作的各种数据更加精密准确。

  我们知道,声音在液体中传播的速度不同,顺流方向比逆流方向快。这项专利主要就是利用这一原理研制而成的。其基本构造是,在框架上安装两组超声传播器,东西南北两两对应。由于液体流动的作用,超声波穿过该框架所需的时间,必然会受到来自框架外面并到达框架的声音的影响。根据超声波减速这一对比量,就可以准确判断来自外部的声音的具体方位。

  通过这项新技术,人们只需要根据超声波减速的快慢,就可以判定制造外部声音的物体,如锚船、桩群、潜艇、海豚以及其他水下有机体的准确方位,为海底打捞及军事防御提供便利。

  图说:

  太激动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不守法就去陪垃圾

  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市,有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型监狱——“垃圾监狱”,而收监的对象都是未成年的少年犯。

  法官们认为:要使青少年罪犯真心痛改前非,首先就要让他们知道“干净的”生活是多么可贵,从而发誓不再沦为“人中垃圾”。

  因此,每当有青少年失足犯罪,就被判到一个臭气熏天的垃圾堆填区服刑。

  被判到“垃圾监狱”服刑的少年犯,刑期一般不会超过半年,但每日都得跟臭得令人作呕的垃圾为伍,而且还得住在离堆填区不远的帐篷内。而这种别具一格的监狱,对少年犯的改造效果竟真的十分理想。

  图说:

  誓要洗心革面重做人!

  “导游猴”服务很周到

  在印度的许多旅游区里,当你迷失方向或有其他困难时,马上就会有身穿西装背心的“导游猴”出现在你的眼前。

  只要你的手势能正确地引导这些“导游”,它们的服务一定会让你满意。假如你用手指一指肚子,它就会立即带你找到餐厅;你把手放在脑后装成睡觉的样子,它又会马上领你到旅馆……总之,导游猴会根据你的手势尽心地为你服务。不过服务完毕后,它们会伸出手来,向你要一点服务费,然后微笑着跟你告别。

  原来,这些“导游”都毕业于印度的“猴子专科学校”,它们要经过一年的严格训练才能正式上班。它们要礼貌待人,善于察言观色,不得调皮捣蛋、搞恶作剧。只有全部符合条件的猴子才能被授予“合格证”,合格证正面写上姓名,贴上照片,反面则记录了它们的资历、学习成绩及工作表现等。

  图说:

  都跟上啊!

  快来,那边风景更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