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手DIY:自己动手做马赛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1:40  《小爱迪生》 

  【动手DIY】2010年8月下   

  自己动手做马赛克

  想亲手装饰你的客厅,却又没有很多的工具?

  没关系,用你手边一些简单的材料,跟着大家一起来做漂亮的罗马马赛克吧!

  你需要:

  胶纸:蓝色、绿色、红色、橙色和金色(也可用普通彩纸和胶水代替)    

  尺子    HB铅笔    30cm×30cm的白色卡纸    剪刀

  1. 用铅笔在30cm×30cm的白色卡纸上画出鸡的轮廓。注意:鸡距卡纸边缘至少1.5厘米。

  图上字:画出菱形的眼睛和长方形的腿。    留出1.5厘米的空隙。

  2. 现在,你要做马赛克瓷砖了:先用尺子和铅笔在所有的胶纸上画出1.5厘米宽的直条,再用剪刀把它们剪下来。

  3. 把所有的橙色直条叠起来,如图在最上面的那张上每隔1.5厘米的距离做一个标记,然后沿着这些标记剪下一个个小正方形。用同样的方法处理其他颜色的直条,记得留一张金色直条不剪,用来做鸡的嘴巴。

  图上字:1.5cm

  4.  从卡纸的一个角开始,用蓝色和绿色的正方形纸片做边框。注意:相邻的纸片之间要留出一小道白色的缝隙。

  图上字:要确保每一个角上的纸片是完整的正方形。

  5.  把红色和橙色的纸片沿着鸡的轮廓粘上去。金色的纸片也适当地粘一些。

  6.  从之前留下的那张金色直条上剪下鸡的嘴巴,并把它粘到卡纸相应的位置;再剪一个蓝色的小正方形做眼睛,并在它的上方拼贴两个红色的小三角形;然后完成整个轮廓和尾巴。

  图上字:嘴巴    剪出合适的形状后再拼贴。     眼睛

  7.  粘一些金色的纸片来做翅膀,并对它们做适当的修剪,使得它们与翅膀弯曲的线条贴合;在鸡腿上粘三个金色的纸片,然后把橙色和红色的纸片粘到余下的地方。

  8. 沿着鸡身线条,在鸡的轮廓外粘蓝色的纸片。注意:要根据鸡身的线条把所有尺寸不当

  的纸片剪到合适的尺寸。然后,在蓝色纸片的外面继续粘几排蓝色和绿色的纸片。

  9. 继续上面的操作,直到整个背景都完成。有不少纸片都需要做适当修剪,以使它们相贴合。这得花不少时间,但事实上,拼贴图形是件很有趣的事!

  试一试:

  罗马人的家里和公共建筑物上都有许多的马赛克。

  你也可以学着把你制作的马赛克挂在客厅里,然后再为你的卧室做一个鲜亮的蝴蝶马赛克,怎么样?

  马赛克——拼出精彩世界

  源自古罗马

  马赛克(mosaic),其实是一种平常的建筑材料,源自古罗马与古希腊的镶嵌艺术。很早以前,古罗马人就会用不同颜色的石头或贝壳拼成缤纷多样的图案,用来装饰地板、盾牌和宝石等物品。

  这种古老的艺术形态,因为独特的质感与十足的图形感,装饰效果十分醒目而个性,所以一度空前盛行。你在电视上所看到的华丽的大教堂,是不是就是多彩玻璃马赛克做的装饰呢?

  精彩出乎意料

  过去装修中用到的马赛克大多有玻璃和陶瓷两种材质,但现在已经出现了水晶、金属、鹅卵石等丰富的材料;甚至单片的形状也早就摆脱正规的方形,改为更灵活的不规则形状;色彩搭配也可以千变万化,炫目、活泼、跳跃,还是可爱、朴素?几乎不受任何限制。

  当然,也就拼出了更精彩的装饰品。

  等你来做主

  右边是非常具有DIY精神的马赛克,你还等什么?只要你想得到,无论大小、色彩、材质、图案、甚至安放的地点,你可以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动手做出只属于你的个性马赛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