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体旅行记:哎哟,为什么肚子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1:54  《小爱迪生》 

  【身体旅行记】2010年8月下 

  哎哟,为什么肚子痛

  人物简介(略)

  哎哟,肚子好痛!

  发生什么事?

  阿顿!

  阿顿,肚子痛就上厕所吧。

  没有卫生纸吗?这里有。

  不,不是这样的……

  哎呀,阿顿吃了太多冰淇淋才会肚子痛的啦!

  吃了太多冰冷的食物,消化器官里的消化酵素没办法正常发挥作用,就可能造成肚子痛。消化酵素会把体内的食物分解,以帮助消化,通常在30℃—40℃时运作活跃。但是吃冰东西会降低消化器官里的温度,使得消化酵素没办法发挥正常的作用,而且肌肉活动也会变得迟钝,从而导致肚子痛。

  其实,本来打算连那些都吃掉的。

  阿顿,不要那么贪吃啦。

  好想吃!

  那么全部给我吃吧!

  科学维生素

  消化酵素是一种蛋白质,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消化酶,也是人体消化器官分泌的消化液中所含有的物质。

  它的主要作用,是将食物分解为人体能够吸收的小分子物质。由于消化酶具有生物活性,所以很容易受外部环境(比如温度、湿度、酸碱度等)的影响。

  消化是怎么回事?

  人体的消化功能,主要是依靠胃肠运动的机械性消化和消化酶作用的化学性消化来共同完成的。消化液中含有大量的消化酶,可促进食物中糖、脂肪、蛋白质的水解,有助于食物的消化。

  考考你

  有些小朋友食物吃得很多很全,可脸色就是不好,还经常胃胀、不消化。这可能是因为消化酶不足引起的消化不良。那么可以通过吃一些药物来补充消化酶吗?

  A。可以   B. 不可以  

  (答案请在2010年第18期杂志里找。)

  答案:A. 常见的消化酶药物有多酶片、酵母片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