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手DIY:爱穿袜子的米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20:42  《小爱迪生》 

  【动手DIY】2010年9月下   

  爱穿袜子的米莉

  快到国庆节了,爱美的米莉想穿着她最喜欢的裙子逛街,可是外面凉风阵阵,于是——噔噔噔噔,漂亮的长袜子派上用场了!

  你需要:

  A4大小的白纸  A4大小的粉色卡纸   直尺  2B铅笔  弹力线或鱼线  珠子  胶贴  

  红色海绵纸   PVA胶水   彩色铅笔:浅蓝色、红色、紫色、深粉色、黄色和粉红色   

  1. 把A4大小的纸放在左侧米莉模板上,用铅笔把她的轮廓描下来,将她的脸和胳膊涂成粉红色。

  2. 给她的头发涂上黄色,再把她的袜子涂上一条一条亮丽的色彩,不要忘记给她的脸颊涂上深粉色。

  3. 用浅蓝色的铅笔给米莉的裙子画上交叉的线条,这样看起来就有纤维的质感了。

  4. 沿着米莉的轮廓剪下来,特别要注意那些比较难剪的地方,如胳膊和手。

  5. 把粉色卡纸左右对折,在自上而下10cm的地方画一条水平线,把上部分剪下来,留做礼物的标签。

  6. 现在来做手链:剪一段20cm长的弹力线,在一端打个结,然后穿上珠子,直到手链的长度适合你为止,然后把两端系到一块儿。

  7. 在红色海绵纸的上部画一件无袖T恤衫,它的大小要跟米莉的T恤衫一样,然后剪下来粘到米莉身上相应的位置。

  8. 撕一块胶贴粘在卡纸的上面,把手链粘到上面。

  9. 让米莉的头穿过手链,就好像她戴着项链似的;再把米莉的背后涂上胶水并粘到卡纸上(头部不要涂胶水)。

  试一试:

  用剩下的卡片做一个标签,并用珠子手链将其拴到礼物上。

  想一想:除了用米莉的头和心形海绵纸做点缀外,还可以尝试其他什么方法?

  袜子二三事

  袜子名人录

  你知道“长袜子皮皮”吗?

  没错,就是被称为“童话外婆”的瑞典儿童文学大师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女士笔下的那个九岁小姑娘,她满脸雀斑,有着一头像胡萝卜一样的红发,最怪的是她脚上的袜子一只是黑色的,另一只是褐色的。

  她生活完全自理,富得像一位财神,壮得像一匹马。朋友们亲切地叫她皮皮……她演马戏、打海盗、训鲨鱼,可是却非常乐意把自己的糖果、金币发给其他的小朋友们。怎么样,你是不是认识她?你还能说出多少件皮皮的“英勇事迹”?

  袜子材质多

  按原料,袜子可以分成棉纱线袜、真丝袜、羊毛袜等。其中,棉纱线袜的牢度和耐磨性较差。真丝袜具有柔软、滑爽的特点,因为蚕丝较光滑。羊毛袜不仅保暖性强,还具有较好的弹性和吸湿性。

  袜子巧保养

  羊毛袜洗涤法

  应先将含碱少的中性肥皂切成皂片,在热水中溶化,等水降温后,再放入袜子,稍浸片刻,然后用手轻轻搓洗。搓完袜子后,漂洗干净,再把袜子轻轻地捏干,平摊在桌面上,最好在通风处阴晾,或用白布遮盖后在阳光下晒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