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体旅行记:人一生中会吃多少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20:52  《小爱迪生》 

  【身体旅行记】2010年9月下

  人一生中会吃多少东西

  人物简介(略)

  嗯呀嗯呀,咔嚓咔嚓……

  阿顿!

  你打算在今天把一辈子的食物都吃完吗?

  他一生中吃的量只有这么多吗?

  一个人一生吃下的食物可能包括:22000个蛋、3400瓶一升装的牛奶、1头牛,18头猪、491只鸡,还有一辆7吨卡车装的蔬菜、一辆4吨卡车装的水果。

  好厉害啊!

  阿甘,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好!来,我们到那边继续谈。

  我的生日派对还没结束啊!

  科学维生素

  假设一个健康的人,每天都摄取均衡的食物,一个人平均寿命为75岁,一年有365天,一天吃下的食物×365天×75年,就可以知道一个人一生中所吃下的食物有多少。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食物一般可分为以下五类:豆类及其制品、蔬菜水果类、纯热能食物、谷类及薯类、动物性食物,每类食物为机体提供的营养是不同的。

  因为人一天能摄入的食物是有限的,必须均衡地摄入以上这些不同食物的营养,才会让你快快长高、长大。

  食物的具体分类

  豆类及其制品:大豆及其他干豆类;

  动物性食物:肉、禽、鱼、奶、蛋等;

  蔬菜水果类:鲜豆、根茎、叶菜、茄果等;

  纯热能食物:动植物油、淀粉、食用糖和酒类。

  谷类及薯类:谷类包括米、面、杂粮,薯类包括马铃薯、红薯等;

  考考你

  以下的饮食习惯哪些是不正确的?

  A. 暴饮暴食 B. 乱吃零食 C. 挑食、厌食D. 以上都是

  (答案请在2010年第20期杂志里找。)

  答案:D 保持正确的饮食习惯,才会让你吃得健康、长得快!

  本栏目内容选自浙江教育出版社“大发现系列”丛书之《人体大发现》。《小爱迪生》被授予独家选载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