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险水晶球:危险!蛇出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20:55  《小爱迪生》 

  【探险水晶球】2010年9月下  

  人物介绍

  罗林  9岁,小学三年级。住在上海,和李志、熊大伟是邻居。充满活力、好奇心重、偶尔迷糊。特长是行踪辨别。

  李志  11岁,小学五年级。好动、喜欢恶作剧,而且容易冲动。特长是能将任何东西制作成武器或工具。

  熊大伟  昵称“夹心饼”,11岁,小学五年级。腼腆、温顺,学习成绩好,看起来很懦弱,实际上有强烈的正义感。特长是做饭。

  版权说明

  本栏目内容选自上海漫唐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罗林科普系列丛书”之《迷失在荒野》。《小爱迪生》被授予独家选载权。

  “罗林科普漫画”是“文化部原创动漫扶持优秀漫画作品”。

  危险!蛇出没

  好像快发现回去的路了,罗林似乎高兴得太早了,树枝上的蛇掉到夹心饼的头上,吓得三人尖叫起来……

  好像这里有走过,到了山脚就有路了。

  有路就不怕啦,怎么样都能下山的。

  小心点。

  嗯?小心什么?

  啊!

  呼!吓我一跳。

  啊!

  哇!

  ?

  书、书上说,要冷静……

  啊……

  冷,冷静……

  呜哇!啊啊啊!

  别过来!

  拐着跑,罗林!

  拐着跑!

  看招!

  打蛇就要打七寸。

  罗林!

  蛇被打死了,别跑啦!

  说明文字:虽然三个人走上了下山的路,不过他们跑错了方向……

  真是的!喊了那么多声才……呃?

  ……

  平 ……平原!

  太棒啦!

  啊!我们出来了!

  啊!

  刹不住啦!哇!

  啊!

  夹心饼,你没事吧?

  痛……

  啊!

  好……好像脚扭了。

  果然……

  这个我有办法!

  说明文字:片刻之后。

  绑起来,李捷哥哥教的。

  好像没有骨折,只是扭伤而已。

  李捷哥哥说了,这种时候要先固定起来,赶快找医生。

  你这小子运气真好,看前面,我们走出来啦!

  哈……

  抬轿子。

  来,我们抬你出去。

  嘿呀!

  野外生存宝典

  1.遇到蛇怎么办?

  蛇的视力很微弱,对于静止的物体更是不敏锐,只能辨认距离很近的活动的物体。

  遇到毒蛇后保持静止,慢慢地拿出手巾之类的东西,抛向别处以将蛇的注意点引开。

  遇到毒蛇追人,千万不要沿直线逃跑,可采取“之”字形路线跑开,蛇的肺活量较小,爬行一段路程后,就会觉得力不从心;也可以站在原地不动,面向着毒蛇,注视着它的来势,向左右躲避。蛇的椎体活动受到一定角度的限制,不能转折掉头,所以你可以设法躲到蛇的后面。

  可能的情况下,用登山杖或木棍向毒蛇头部猛击。

  2.怎么处理扭伤?

  关节的扭伤常会伴随着肌腱组织撕裂或离位。

  最好全方位运动关节,以便确定是否扭伤。但不要过分剧烈摆动伤处,否则很可能会导致永久性损伤。

  用冷水浸泡扭伤的关节部位,可以缓解青肿。有必要的话,用绷带支持,抬高伤肢,充分休息。

  3.怎么徒手移动伤员?

  双人搭椅:由于两个救护人员对立于伤病员两侧,一位把右手紧握左手手腕,左手紧握另一救护人员的右手手腕,以形成口字形。此法要点是,两个人的手必须握紧,移动步子必须协调一致,且伤病员的双臂必须搭在两个救护人员的肩膀上。

  下期预告:

  河流能带来什么希望?漂流瓶有用吗?为了过河,争执起来,该怎么办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