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生动物吧:不负责任的布谷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20:57  《小爱迪生》 

  【野生动物吧】2010年9月下   

  不负责任的布谷鸟

  让“别人”养孩子

  布谷鸟不做窝,产卵却从不自己孵化,不负责任的布谷鸟会把卵放到别的鸟巢里,让别的鸟儿替自己养孩子。

  从小就霸道

  机会来了!布谷鸟趁着主人不在家,把鸟巢里的蛋拿出一个,再把自己的放进去,这样,鸟巢主人也不会发现。小布谷鸟一出生就很霸道,它们会想尽办法把主人的蛋或幼鸟顶出巢外,独自享受“养父母”的食物和呵护。

  松毛虫“克星”

  但是,布谷鸟也不是一无是处呵!它们一个小时能消灭100多条松毛虫,可是灭虫“高手”呢!松毛虫身上有毛,甚至有毒刺,容易伤胃。所以,布谷鸟的胃壁上长着毛,既可以保护胃,又可以帮助消化呢!

  你知道吗

  布谷鸟也叫杜鹃。春夏之际,杜鹃会不停地啼鸣,而它们的口腔上皮和舌头都是红色的,因此就有了“杜鹃啼血”的说法。

  能表达感情的黑猩猩

  感情丰富会表现

  黑猩猩是灵长类哺乳动物,属于类人猿的一种。它们的头很圆,大耳朵,小鼻子,有很强的记忆力,还能用脸部肌肉来表达感情。悲伤时,黑猩猩会头后仰、嘴大张着,紧闭着双眼,表情非常难过。

  团结友爱是一家

  水果是黑猩猩主要的食物。要是黑猩猩发现了很多食物时,它们会大叫几声或是敲打树干,通知同伴来分享食物。黑猩猩家族非常团结,它们会一起对付敌人,而且相互之间也关心照顾,还常常会把自己找到的果实分给在周围玩耍的小黑猩猩。

  零食也喜欢

  白蚁是黑猩猩最爱的零食。它们找来长长的树枝,在树枝的一端沾上自己的唾液后,伸进白蚁洞穴里,接着把沾满了白蚁的树枝拿出来用舌头舔着吃。

  你知道吗

  黑猩猩主要生活在树上,但偶尔也会到地面上舔岩石或石头。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为了舔食身体内缺乏的某些微量元素、盐分等。

  儒艮——不太美的美人鱼

  没有那么美

  有美人鱼之称的儒艮(gěn)其实并不美,而且还有些丑。它们的身体呈流线型的纺锤体样子,皮肤又灰又白,上面稀稀拉拉地长着一些黄色的毛,鼻孔顶在头上,两颗獠牙从厚嘴唇两边伸出,样子实在不太好看。

  性格却温顺

  别看儒艮体格魁梧,但性格很温顺,行动也十分迟缓。虽然一生在海里生活,但水下的本领却很一般,一般游动速度在每小时2海里左右,就是被敌人追赶急了,它们的速度也就大概达到每小时5海里。

  胃口大的“素食者”

  大部分时间,儒艮都在吃东西。它们有4个胃,食量特别大,但是它们只吃海藻、水草等水生植物,是纯粹的“素食者”。儒艮一边咀嚼,一边不停地摆动着大脑袋,就这样,能吃加上不愿意动,儒艮就肥肥胖胖了。

  你知道吗

  儒艮和海牛是同属于海牛目的动物。它们外形很相似,区别在于尾部形状的不同:海牛的尾巴呈扇形,而儒艮的尾巴是扁平分叉的。

  小小斗鱼打架王

  五彩的“鱼鳍”

  斗鱼是一种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它们有着丝带一般的鱼鳍,颜色分红、白、绿、蓝、青多种,游弋时姿态优雅。

  打架永不休

  你想得到吗?就是这种漂亮的小鱼却非常凶狠好斗,是名副其实的“打架王”呢!

  要是在一个鱼缸里放进两条雄斗鱼,一场激烈的搏斗就开始了!只见两条雄斗鱼的体色开始发生变化,接着,它们打开身上的鳍,翻出鳃盖,抖动身躯,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对方,然后拼命撕咬。而且,恶战不会轻易结束,一直要战个你死我活才肯罢休。

  转变也很快

  奇怪的是,要是遇到雌斗鱼,雄斗鱼的态度就会大转变,变得十分温和,有时还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呢!

  你知道吗

  褶(zhě)鳃是斗鱼的一种特殊呼吸器官。它们血液中的代谢废物通过褶鳃中的大量微血管排入空气,并吸入空气中的氧气,通过血液循环带至全身,维持正常代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