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手DIY:猎犬来了,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4:56  《小爱迪生》 

  【动手DIY】2010年10月下  

  猎犬来了,快跑

  树林里,猎犬发现了野兔,上演了一场刺激的追逐,它能抓到野兔吗?这要看你的了!

  你需要:

  胶棒  剪刀  13cm×17cm大小的空茶盒  A4大小的深绿色卡纸  直尺 带铅笔的圆规  

  A4大小的白卡纸  两张A4大小的浅绿色卡纸  铅笔  小号水彩笔  大号水彩笔  

  毡头彩笔:灰色、粉色、棕色、红色和黑色  

  丙烯颜料:绿色、棕色、蓝色、红色和白色  

  1. 剪去茶盒的盖子,如图把盒口两边的纸片剪到只剩三分之一。

  2. 将蓝色和白色丙烯颜料混合,调出天蓝色,用大号水彩笔把盒子里面涂成天蓝色;晾干后,用小号水彩笔在盒子底部画两朵棉花一样的白云。

  3. 剪下一块大小足够覆盖盒子底面与侧面的浅绿色卡纸,用胶棒粘贴在盒子的外侧。

  4. 现在我们来画一座小山丘:剪一块与盒子等高的浅绿色卡纸,但要比盒子宽出3cm,在距离底边6cm处画一个点,注意该点到左右两条边的距离是相等的;以该点为圆心画一个半径为4cm的半圆。

  5. 分别接着半圆的两个端点向外画曲线,这样小山丘的轮廓就出来了;用小号水彩笔添加一些绿叶和红花,再画上两个棕色的野兔窝洞口,并在洞口边缘点上一些棕色的点。

  6. 用剪刀把小山丘剪下来,再从深绿色卡纸上剪一些草丛,并将它们从后面粘贴到小山顶上。

  7. 剪下一块与茶盒等宽的深绿色卡纸,从距离底边5cm处开始画一条大波浪线并沿线剪下。

  8. 在白卡纸上画一个半径为3.5cm的圆,再把猎犬和野兔模板描在白卡纸上,用毡头彩笔涂上颜色。

  9. 小心地把刚画的圆、猎犬和野兔都剪下来;从深绿色卡纸上剪下两条3.5cm长的细条,分别粘在猎犬和野兔模板上;利用细条将猎犬和野兔模板粘贴在白色圆形上,注意要让它们在圆形的两侧。

  10. 在茶盒底面中心位置画一个点,该点到左右两边的距离相等;然后在这个位置用铅笔从外向内刺穿。同样用铅笔刺过粘有猎犬和野兔模板的白色圆形的圆心。转动铅笔,两只小动物就奔跑起来了。

  11. 在小山丘的两边各折出2.5cm的纸片,给纸片涂上胶并粘在茶盒两边的内壁上,让小山正好在猎犬和野兔的上面。

  12. 用胶棒把深绿色大波浪粘贴到小山脚下。一场追逐开始了,小兔子加油啊! 

  野兔奇闻录

  图/ 叶 帆

  比起家兔,野,体重更轻、耳朵更长,毛皮上还有黑色的斑纹。它们一般以野草、树茎、树叶等为食,一旦食物丰富,容易大量繁殖,使得牧草锐减,土地大面积退化,导致“野兔灾”。

  有趣的是,野兔一般都很害羞却十分灵活。其中,欧洲野兔能以时速72千米奔跑,难以置信吧?

  巢穴很特别

  野兔的巢穴很奇特,没有建在地下,而是在地面上用草堆成。不过你不用担心,它们出生时就有一双睁开的眼睛,而且很快就学会快速地闪避,所以即使巢没有天然“屏障”,问题也不大。

  “天敌”灵缇来了

  提到野兔的天敌,马上就会想到猎犬灵缇(tí)。

  灵缇又称格力犬、格雷伊犬,时速64千米以上,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它机警敏锐,奔跑时迅捷如飞,是捕捉野兔的“好手”。所以,一旦碰到灵缇,野兔也只好使出全力,逃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