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尔文的故事:遭遇“食人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9:45  《小爱迪生》 

  【达尔文的故事】2010年11月下  

  遭遇“食人族”

  前情提要:收到埃玛的一封意外来信,达尔文陷入了矛盾与痛苦,但最终决定为了科学事业继续前进……

  文字:

  看来,一个人要献身科学,不但要和恶劣的外界环境作斗争,还要和自己的情感作斗争。

  是啊,他们付出的代价是常人难以体会的,他们总是把科学放在第一位。

  这里是火地岛,岛上有食人族,得小心一点。

  他们就是食人部落吧?他们想干什么?

  萝卜头,快带我进时间隧道吧,晚了可要成了这些人的午餐了。

  你?

  达尔文,当心!

  啧,啧,啧!

  啊?

  这简直就是养鸡人在招呼小鸡。

  后来,达尔文才知道,这是火地岛人表示友好的方法。

  这简直不是人住的地方。

  他做这个表情什么意思?

  太有意思了!

  太……太有……意思了!

  他们的语言比我们的简单,音节要少得多,他们的工具很原始,只是磨尖的石头与木棍,他

  们只会建造棚屋……真想不到野蛮人与文明人的差距有这么大。他们还有巨大的进化的潜能。

  那么我们这些文明人,以前是不是也是像他们一样,然后慢慢进化的呢?

  妈妈,我好像快要揭开那个秘密了。

  【科学游乐场】

  1. 动物知多少:海蜇真的会蜇人吗?

  2. 怪物“叠罗汉”:阿米画了一个大海怪,其实是五种海洋生物叠在一块了。看看,它们都是谁呀?

  3. 有“电”了不起:自然界有许多种电鱼能够放电。南美洲有一种电鳐,放电的电压竟能高达880伏,能击毙像马那样的大动物,你还能说出其他几种电鱼吗?

  答案:

  1. 乌贼、海星、蟹、章鱼、海豚

  2. 电鲇(nián)、电鳐

  3. 会,海蜇的触手上有很多的刺针,一旦你碰到它,它就会蛰你。

  4. 游戏碰碰车

  我是大力士

  看看火地岛人,长期的狩猎使得他们看起来非常健壮,个个都像大力士,再看看你

  自己,是不是觉得差远了?嘿嘿,别沮丧,来做个游戏,你会发现自己居然也是个大力士呢! 

  不需要工具!找个课间时间,再找十位同学就可以开始了!

  步骤1. 找齐十个同学。

  步骤2. 主角(你)登场!伸出你的双手,手指向上,手掌抵住墙壁。

  步骤3. 让你的十位同学站成一列,每个人把双手放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

  步骤4. 排在最前面的同学,把手搭在你的肩膀上。

  步骤5. 十位同学同时用力把你往墙壁方向推。

  步骤6. 奇怪,大家怎么用力都没法压扁你。

  你真是个大力士!

  游戏揭秘:

  在游戏中,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每个人都会吸收身后那个人的力量,因此力量并没有累加。所以,你身上其实没有承受十个人的力量。游戏的关键在于,你要能顶住身后那个人的推力,记住了吧,一定要找一个力量比你小的人排在你身后。

  下期预告:

  4. 澳大利亚的动物实在太不同了,那么上帝真的是万物的创造者动物知多少:海蜇真的会蜇人吗?

  吗?达尔文发现了什么线索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