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迪和机器狗:无所不知的“第六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5:08  《小爱迪生》 

  文/紫 竹  图/严 磊

  1.说明文字:伦敦希斯罗机场。

  艾迪:去威尔士看古堡喽!

  机器狗:到了国外,导游也不请一个,真抠门儿!

  场景:艾迪和机器狗正走下飞机。艾迪兴高采烈地背着个小包走在前面,机器狗跟在后面,一脸不屑,小声嘟囔着。

  2.机器狗:怎么去威尔士呀? 

  艾迪:……

  场景:在机场大门口,艾迪正东张西望,头顶一片云里写着:去威尔士坐什么车呢?

  3.机器狗:还是请个导游吧!

  艾迪:别吵!

  场景:机器狗一脸鄙夷地看着艾迪,艾迪站在那里两手合十,好像在祷告。

  4.艾迪:知道了! 3号航站楼门口有候车的小玻璃房子,在那里等车,然后……

  机器狗:啊?祷告真管用呀?

  场景:艾迪看着机场旁边威尔士古堡的大广告牌,他胸前发出的一道亮光正照在上面。看着广告牌,艾迪念出一大段行程安排。机器狗看着艾迪,表情震惊、讶异。

  5.艾迪:看!车来了!

  机器狗:这车好漂亮呀!

  场景:在3号航站楼门口候车的小玻璃房子前,他们等到了要乘坐的巴士。

  6.艾迪:这是XX公司XX年设计生产的XX型巴士,可承载120名乘客……

  场景:艾迪看着停下的巴士,又念出了一大堆资料。这次,他胸前的那道亮光正照在巴士上,隐约可以看到有文字显示出来。机器狗瞪大眼睛,听得呈崩溃状。

  7.机器狗:你怎么忽然知道了这么多呀?

  艾迪:这是我刻苦学习的结果!

  场景:艾迪和机器狗坐在巴士座椅上对话。艾迪表情得意,机器狗充满好奇。

  8.机器狗:那你知道威尔士有多少座古堡吗?

  艾迪: 那当然……不过……我得先休息一下!

  场景:巴士开进了一个加油站,加油站里有一个醒目的禁止使用手机的警告牌。艾迪很不情愿地关上了手机。

  9.艾迪:你看,这就是著名的卡菲利城堡,英国的第二大城堡,13世纪初建成,是奇特的水景城堡……

  机器狗:这家伙变成百科全书了?不对,这里面一定有鬼!

  场景:在一座古堡前,艾迪胸前的光亮打在城堡的墙壁上,一边用右手在亮光上面不停地点击着,一边滔滔不绝地向机器狗介绍着古堡的概况。机器狗一脑袋问号,一脸难以置信。

  10.艾迪:来,站在城堡前面,我给你拍个照!

  机器狗:你都没带相机,怎么拍? 

  场景:艾迪硬把机器狗拉到城堡前面,用手指比划了个画框的形状,嘴里还模仿着相机的“咔嚓”声。机器狗一脸无奈地由着他折腾。(可画几幅机器狗不同的拍照姿势)

  11.说明文字:天色已晚,他们到了一个酒店,准备休息。

  艾迪:明天我们要去康威城堡……不好,会下雨!还是去王子城堡吧,那边不下雨!

  机器狗:这家伙成仙了吧?

  场景:在一幅摊开的地图前,艾迪正用套着彩色标识的手指点着上面的地名。机器狗看得眼球都快掉出来了。

  12.艾迪:机器狗,快来看我今天给你拍的照片!

  机器狗:这……用手比划也能拍出照片来?骗谁呀……

  场景:一张张机器狗在古堡前的留影显示在酒店房间的墙壁上,艾迪正用手指调整着照片的大小。机器狗揉着眼睛,不停地晃着脑袋,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13.机器狗:天啊,这是真的!你必须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艾迪:这个……

  场景:机器狗气急败坏地冲着艾迪叫嚷着。

  14.艾迪:那……我就告诉你吧!

  机器狗:快说!快说!

  场景:艾迪洋洋得意,机器狗在一旁催促。

  15.艾迪:这一切都是因为……

  机器狗:因为什么?

  场景:艾迪卖着关子,机器狗急切地等着他说。

  16.艾迪:因为我有了“第六感”! 

  机器狗:骗人!哦,不对!是骗狗!

  场景:机器狗感觉被艾迪耍了,气恼地扑到艾迪身上。

  17.艾迪:是真的!你听我说完!

  机器狗:再骗我,我就……

  场景:机器狗呲牙咧嘴地威胁着艾迪。

  18.艾迪:因为我身上带着一套叫“第六感”的系统设备!

  场景:机器狗一头的问号和叹号!

  19.场景:“第六感”系统特写镜头。画面中艾迪像机器人一样展开四肢站在那里,胸前挂的是小型摄像头和微型投影仪,脖子上挂的是小型电池组,口袋里装着一部随时可以与互联网连接的3G手机。两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都套着彩色的操作感应标记。(图中请注明组成“第六感”系统的各个部分名称)

  20.机器狗:这些看着也没什么新鲜的呀?

  艾迪: 这……

  场景:机器狗不屑地拿起艾迪胸前的小投影仪翻看着,艾迪头上一滴巨大的汗珠滴下来。

  21.艾迪: 我演示给你看。合掌——“第六感”系统开始启动。

  场景:艾迪边说边做动作。

  22.场景:“第六感”系统运作流程图。摄像头对着机器狗,捕捉到了它的图像,并将这个数据传输给了3G手机。3G手机将信号传输到互联网服务器中。服务器开始比对图像,并检索出相关资料传回到3G手机上。3G手机再将这些信息通过投影仪投射到艾迪的手掌上。艾迪手掌上显示——机器狗:高科技狗狗;主人:艾迪等字样……(可分几幅图表示)

  23.艾迪:比如,用摄像头对着你,它捕捉到你的样子,并将这个信息传输给3G手机。3G手机再将信息传输到互联网服务器中。服务器检索出你的相关资料传回到3G手机上,3G手机再将这些信息通过投影仪投射出来。

  24.艾迪:这下明白了吧?

  机器狗:原来是这样啊!和上网查资料一样,不过更方便了!

  场景:艾迪戴着彩色感应标记的手指像用鼠标操作电脑一样,可以通过点划、拖拉等动作对投影的画面进行操作。机器狗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25.机器狗:我想起来了,难怪在加油站时,手机一关你就没办法啦!

  艾迪:这你都记得……

  场景:机器狗一脸坏笑,艾迪额头上浮现三条黑线。

  26.机器狗:商量一下,回家后,这个“第六感”借我用用呗?

  艾迪:不行!你笨手笨脚的,会弄坏它,再说你的爪子也套不上操作感应标记……

  场景:机器狗一脸谄媚地讨好艾迪,艾迪一脸严肃。

  27.艾迪:再说你的爪子也套不上操作感应标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