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手DIY:雪花飘呀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5:18  《小爱迪生》 

  【动手DIY】2010年12月下   

  雪花飘呀飘

  作者/李涛(湖北)

  雪花,雪花,你有几个花瓣?

  我用小手接住你,瞪大眼睛数数看:一、二、三、四……咦,还没数完,小

  雪花不见了,只留下一个圆圆亮亮的小水点儿……

  让我们动动手、动动脑,留住漂亮的小雪花吧!

  你需要:

  剪刀   美工刀   红色卡纸   铅笔   牙签   锥子   镊子   彩色大头针   

  亮片   雪花贴画   毛线(蓝色、褐色)   双面胶   透明胶   泡沫板   

  大小泡沫球各1个   黄色小泡沫球1个   大号塑料饮料瓶1个 

  吸管1只   褐色直毛条1根   小枯树枝若干

  1. 先用美工刀将塑料饮料瓶的上半部分切下。

  2. 将饮料瓶的上半部分扣在泡沫板上,用铅笔画出与切口大小相同的圆并切下;在圆形泡沫板的适当位置用锥子扎一个小孔(孔的大小与塑料吸管直径相当),然后把塑料吸管穿入并将多余的吸管剪去。

  3. 用牙签将大小两个泡沫球连接在一起,做雪人的身体,并将其插在圆形泡沫底座上(注意:小的泡沫球在上)。

  4. 将红色卡纸卷成圆锥形做雪人的帽子,用彩色大头针穿上亮片插在雪人的帽子上做装饰。

  5. 用黑色的亮片(也可以用黑色卡纸或珠子)做雪人的眼睛,将黄色小泡沫球切成半球形做雪人的鼻子,用红色卡纸剪出雪人的嘴巴,并将它们分别用双面胶粘贴到相应的位置上(如图)。

  6. 把蓝色毛线整理成束并将两头系牢,围在雪人的脖子上做围巾,然后用彩色大头针穿上亮片固定。

  7. 将褐色毛线剪成小段扎在直毛条上做扫帚,并插在雪人身体的一侧,再将捡来的枯树枝插在圆形泡沫底座上做雪人的背景。

  8. 将剩下的泡沫板掰成许多小的泡沫珠,用镊子把泡沫珠插在树枝上(也可以用双面胶将泡沫珠粘在树枝上);再在圆形泡沫底座的适当位置粘上双面胶,把泡沫珠粘贴在一起制成雪堆。这样,漂亮的雪景就做好了。

  9. 将雪花贴画任意粘贴在瓶罩上(注意:可以先试着罩一下,看看能不能将雪景全部罩在里面),再把瓶罩套在做好的雪景上,用透明胶把底座和瓶罩粘贴牢固。

  10. 把瓶盖打开,将剩余的泡沫珠装进去,然后把吸管固定在雪人身后方向的底座上。现在试一试:用吸管往瓶里吹气,瓶中的泡沫珠就像雪花一样漫天飞舞起来。

  本栏目内容选自东方龙人提供的《艺术创想》杂志,

  禁止转载!邮发代号:82-559

  咨询电话:010-88579770/88579771  

  艺术创想网:www.artcrazy.cn 

  东方龙人网:www.dflr.com.cn 

  花样过冬记

  雪花飘呀飘,冬天已来到。

  怕冷的你是不是正躲在家里“猫冬”呢?那可太没劲了,让我们看看人们是如何享受这个花样的冬天的吧!

  俄罗斯:最享受寒冷

  你知道吗?恐怕世界上很少有人会比俄罗斯人更喜欢严寒的了。俄罗斯的孩子从小就要接受“严寒教育”,适应寒冷的气候呢。

  对白:大家来冬泳!

  我……我……我很勇敢!

  注:小朋友可不要随便学哦!这是需要专门训练的。

  日本:最美丽“冻”人

  在雪花飘飘的冬季,穿着单薄的日本女孩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年轻人们似乎都以此为时尚。可是,她们真的不怕冷吗?其实她们带着许多“秘密武器”,比如保暖贴。

  北欧游客惊呼:“Oh,my god!”

  猫咪:猫咪也怕冷啊!

  说明文字:猫咪保暖桌

  手套通过电脑的USB接口就可以加热,又方便又温暖。

  北欧:最厚实装备

  对于北欧人来说,天寒地冻是早已习惯的事,所以他们早就找到了抗寒的“三厚”秘诀,这可是他们的法宝,一般人他们可不告诉哦!

  说明文字:房子厚

  北欧人:墙的内外侧加上木板更防寒,另外,还可以在木板上钉上钉子挂

  装饰品呢。

  说明文字:穿得厚

  说明文字:吃得“厚”

  旁白:北欧人传统食品,热量非常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