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借读费不用再交 外来子女入学零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08:18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教育部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取消了《小学管理规程》中可向非本地户籍学生收取借读费的规定,借读费收取再无法律依据。

  具体到我省,2009年,我省已经出台了农民工子女城市入学“零障碍”的规定,外来的娃娃在城市读书可以享受和城市学生一样的待遇,学校不得以外地户口为由收取择校费或借读费。

  “虽然早就有此规定,但城市学校的教育资源毕竟有限,外来投资人员子女上学有绿色通道,但一些农民工子女上学就没那么容易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长也承认,设立名目收取一定费用在部分学校也是存在的。“这下教育部取消借读费了,至少会让收费的学校心有余悸一些,乱收费问题有望缓解。”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借读 的新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