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临近学生互赠贺卡 “黄段子”令家长忧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8:26  东北新闻网 

  元旦和春节临近,中小学生又开始流行互赠贺卡。一些细心的家长发现,市面上流行的贺卡内容低俗,就连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形象也不能幸免,在愤怒之余,不免忧心忡忡。

  近日,一些家长反映,孩子们互相赠送的贺年卡片上,一些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竟被偷换概念,内容低俗。“孩子认真地写贺词,我顺便跟着看了看,不料却发现一些贺卡里居然有低俗的笑话,甚至‘黄段子’。小一点的孩子不一定能看明白,可这些露骨的内容对青少年会没有影响吗?”家长王先生愤慨地表示。

  记者走访出售贺卡的商店、地摊时看到,原本是为了人们互相祝福而存在的贺卡,却被不法商贩利用,仔细看一些精美的贺卡上的贺词,内容极尽暧昧、低俗的话语。“现在成年人逐渐习惯使用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进行交际,贺年卡的主要消费群体已经全面转型为中小学生,当这些暧昧的话语和画面出现在贺卡上,不可避免地污染孩子的心灵。”沙河口区一所中学班主任徐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建议家长把好孩子的贺年卡关,最好带着孩子一起买贺卡,先过滤一遍。同时,徐老师认为,从社会学角度分析,暧昧贺卡虽然不完全属于黄色出版物的范畴,但其宣传的内容却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起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作用。相关部门应有所作为,抵制这些不良贺卡,这不仅是家长和学校的事,更需要社会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些含有不良内容的贺卡远离校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贺卡 学生 的新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