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便取粉笔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1:12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方便取粉笔盒

  山东省淄博市世纪英才外语学校07级 2班   邱怡权

  辅导老师  刘希涛

  老师上课用粉笔的时候,如果是满盒的粉笔,就不容易取出来,如果是半截的粉笔,在盒子里也不好取出来,我就想怎样放置粉笔,才能让老师取用方便呢?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发明了这个方便取粉笔盒。

  这件作品是用三合板粘成的盒子,在盒子的上方打一些能够放进粉笔的小孔就可以了。为了适合长、短粉笔都能向里放,我在盒子里面做了一个机关,就是在盒子的一侧开一个口,然后插进去一块板子;如果放长粉笔,就不用插板子;如果放短粉笔,就插上板子,这样当放上短粉笔时,就不会掉到盒子里了。我把它拿到教室去试用,非常方便,老师说,要把这个发明推广到全校的班级使用。

  作品点评:发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细心观察,多动脑动手,就不难搞出属于自己的小发明。还犹豫什么,像邱怡权同学那样开始发明之旅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