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易扫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1:13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简易扫地车

  江苏省响水县六套中心小学   朱增桓

  辅导老师  朱太光

  国庆长假的一天清晨,天还没大亮,我们一家为赶早班车外出旅游,走在大街上。我看见几位清洁工人挥舞着笤帚在清扫街道,仲秋的清晨我们感到凉飕飕的,但见那几位清洁工阿姨脸上却挂着汗珠。上车后我一直在想,要是能有一个省力的清扫工具给她们,不就能减轻她们的劳动强度了吗?于是,我就想到城市中的清洁车,但是成本太高,在我们乡镇难以实现。能否做一个简易的扫地车呢?如果把笤帚和簸箕结合在一起,不就能把扫地和集中垃圾合二为一了吗?我找来铁皮盒子作为簸箕,在它的前后各加两个用来走路的轮子,在前面轮轴上加上刷辊,在簸箕的后面加上推把,推动后面的推把车身前进,前轮上的刷辊转动就能把地上的垃圾卷起推送到后面的簸箕中。由于有轮子滚动,推起来就非常轻松省力,当簸箕中的垃圾较多时,可以把前面可活动的刷辊取下倒掉再扫。如果把我的模型做成实物送给阿姨们,她们一定会很高兴的。

  作品点评:将簸箕和扫帚合二为一,而且安上轮子,这真是一个绝妙的创意。相信它被推广开来,一定会受到广大清洁工的欢迎。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