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磁性电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1:24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图为:磁性电话

  山东省章丘市第四中学  崔润彬

  辅导老师  李昌旺

  一次我打完电话后匆忙离去,电话的受话器与发话器没有扣好,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朋友遇到急事给我打电话无法打进来,就耽误了。随后,我通过调查发现:家人、朋友、同学也经常遇到类似问题,耽误了很多事。我想,如果在我们打完电话后能够让电话的受话器与发话器自动复位,就会避免占线问题,事情也不会被耽误。为此,我用502胶水在受话器与发话器的内壁上各粘了四块磁铁,这样,当人为地没有扣好电话时,电话上的磁铁可靠磁性自动将其复位,避免了占线问题。又因为现在使用的都是数字电话,是通过编码把话音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传输,抗干扰能力强,所以磁铁不会影响通话效果。

  第七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银奖和第三届山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银奖

  作品点评:电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通信工具,可有时打完电话后,人们由于匆忙或是粗心,电话的受话器与发话器没有完全扣好就离开了,使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其他人无法再打进来,如果有急事会很糟。崔润彬同学利用非常简单的磁学原理和常见的材料,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个小发明虽然简单,但非常实用,因此获得了很多荣誉,可喜可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