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液体膏状挤压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8:42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液体膏状挤压器

  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实验小学六年级  兰  阳

  辅导老师  李  岚

  我喜欢绘画,但上色时挤颜料的事常常让我感到头疼,特别是外出写生绘画时一般需要带一支支的锡管颜料,因为这样携带方便。但用颜料时麻烦就来了,当颜料快用完时,锡管里的颜料必须用力挤才能出来,这样一来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颜料是挤出来了,但装颜料的管子就破了,弄得满手满身都是颜料,由于清洗较困难,常常免不了被妈妈训斥。每当挤颜料时,我就想:如果有一种方便挤颜料的设备就好了。

  我用的儿童牙膏较小,一支很快就用完了,所以挤牙膏是常事。把牙膏从底部往顶部挤既费时又费力,我常常感叹牙膏太难挤。剩下的挤不出来就扔掉了,非常浪费。这时,我又在想:如果有一种方便挤牙膏的设备就好了。

  有时吃膏状的美味时,里面有一点点总挤不出来,当时急得我恨不得把皮都扒掉。

  有一天,我在十字路口等过马路,一辆汽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地面上本来躺着一支棒棒冰果冻,被车轮轧过之后立刻变成了一块薄片,我正惊叹车轮的威力时,突然一个点子从我的脑海一闪而过:我为什么不能用滚轮挤牙膏呢?说干就干,回到家我马上找来爸爸车里的口香糖瓶再加上家里的一个刚好两个,用铁丝在它们中间穿透,并排连起来固紧,但又可以让两个瓶子同时滚动起来。于是,我把快用完的牙膏、颜料管的后端插进两瓶之间的缝隙,再同时滚动两瓶(也可以当做两轮),里面的液体不费吹灰之力就挤到了管子的最前端。你看,省时、省力的挤压器制作成功了。以后挤压类似牙膏状的液体包装的物品时就不用那么费力了。

  “我想我做”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作品点评:兰阳同学是个爱动脑动手的同学,他发现挤颜料和牙膏很麻烦,并认真观察动手解决问题,成功的发明了液体膏状挤压器,可喜可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