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葱切丝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8:43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大葱切丝器

  山东省淄博市世纪英才外语学校06(3)班  杨 旭

  辅导老师  刘希涛

  在平常切葱丝的过程中,要用刀先切成小段,再小心地切成细丝,比较麻烦;我想如果有一个既简单又安全的办法就好了。于是,我就从刷鞋用的刷子上想到了好办法,并把这个想法告诉给了科学老师,得到了老师的支持与表扬。

  作品构造:用一块长宽适度的木板,用尺子量出手柄的位置与形状和刮丝器、切葱刀片的位置;然后把一些不锈钢的小钉子在切丝器头的位置上按照一定的规则钉上,在切丝器的一个侧面安装上小刀片,再把手柄处打磨好就可以使用了。

  使用时,先用切丝器在葱段上从左到右刮几下,成为一条条的小葱丝,然后再用刀片切下葱丝,就可以做菜使用了;也可以把葱丝再切成很碎的葱末。

  我们把作品拿到学校的餐厅,让厨师们亲自试用了几次,得到了肯定与赞扬。

  本作品参加2010年淄博市第十届“布谷”科技节比赛活动,获得了优异成绩。

  作品点评:本作品制作非常简单,但可以方便地解决大葱切丝较难的问题,使用它切葱安全、方便、省时,值得推广。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