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滩垃圾清理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9:00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沙滩垃圾清理器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毕家圈小学六(1)班   毕会超

  辅导老师  王利江

  今年暑假和爸爸去青岛旅游,自然少不了洗洗海澡。在海滩上休息的时候,我发现一些清洁工人在沙滩上清扫游客丢弃的垃圾,垃圾和沙子同时被扫进了铁簸箕里。这给清洁工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从青岛回来后,我就想发明一种工具,来减轻沙滩清洁工人的劳动强度,于是就发明了这个沙滩垃圾清理器。

  一、制作材料

  底部掏空的铁簸箕1个,铁丝网1块,木棍1根,螺丝钉1个,螺丝刀1把。

  二、制作过程

  将铁簸箕用无齿锯掏成中间镂空的形状,然后安装清理器的把手,最后剪一块铁丝网安装在掏空的铁簸箕上。一个沙滩垃圾清理器就这样做好了。

  三、使用方法和效果

  沙滩垃圾清理器和普通的铁簸箕一样用于卫生清扫时的垃圾收取工作,与普通铁簸箕不同的是,用它在沙滩上清理垃圾时,沙子不会留存在铁簸箕中,省去了整理垃圾和沙子的麻烦,降低了清理垃圾时的劳动强度。

  作品点评:毕会超同学发明的沙滩垃圾清理器设计巧妙,虽然结构很简单,但非常实用。有的同学可能会想,这么简单的发明我也能做,我为什么就没想到呢?其实,发明并不神秘,只要我们平时多动脑动手,就能搞出属于自己的小发明,祝你成功!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