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门提醒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9:01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锁门提醒记

  安徽省无为县襄川中心小学三0二班  马阳洁

  辅导老师  耿玉玲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经常出门后不记得是否锁好了门,回家看看吧,要跑许多冤枉路,不回去吧又干着急。为了让爷爷奶奶记住锁门这件事,我为他们做了个 “锁门记”。

  锁门记由两部分组成,外壳和内芯。外壳一侧印有“锁门记”字样,另一侧为透明的,能看到内芯上的字。内芯一侧印有“关”(或“锁好”)字样,另一侧印着“开”字样。内芯在外壳里能作360度转动,以分别显示两边的字。锁门记可以系到钥匙串上。

  当爷爷奶奶出门时,门锁好后,把锁门记上的“关”旋到可见的一侧,表示记下了锁好门这件事,这样一来出门后再也不用担心锁门这件小事了!

  作品点评:马阳洁同学的这项小发明虽然很简单,但很实用。从这项小发明,也可以看出她对爷爷奶奶深深的爱,为爱而发明也是发明创造的一条有效途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